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翻身农奴、申扎县申扎镇拿查村党员次旦:85岁老人的爱党情怀
2019-04-16 11:11:11     来源:西藏日报     
0

阳光正好,迎着羌塘草原成群的牛羊,记者一行来到那曲市申扎县申扎镇拿查村委会。

“‘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村里的妇女们围坐在火炉旁,听85岁的次旦讲解“四讲四爱”。

次旦,1934年出生在“三大领主”控制西藏的旧社会,从小经历了没有人身自由、没有土地的生活,常常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命如草芥。

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百万农奴解放,次旦迎来了新生。“解放军、党员到我家中帮助我们,分给我们牛羊,带领我们劳作,并换来很多吃的穿的用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当家作主的幸福滋味。”感受着国家和党的温暖,次旦萌生了入党的想法,但次旦总觉得自己离一名合格党员差得远,就一直把这个愿望埋在心底,没有申请入党。

日子一天天过去,次旦入党的决心非但没有消褪,反而日益坚定。

“我现在老了,但还想为共产党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于是,次旦鼓足勇气找到了村“两委”,询问了关于入党的条件和程序。

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次旦积极参加学习,2012年7月,78岁的次旦经过村党支部的严格考核,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

因为不识字,每次党支部学习,次旦都是死记硬背。从毛主席语录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讲四爱”,只要是次旦学过的,她都牢牢记在心里。

“我没有什么特长,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会一直努力践行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把党的政策宣传好,鼓励村里的学生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鼓励青年好好奋斗,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鼓励村民要珍惜当下,作为一名牧民要勤快,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减少对国家、政府的负担,为脱贫尽一份力,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出一点力。”年岁已高的次旦依然奋斗在基层,行走在群众中间。(记者 万靖 王晓莉 谢伟 张宇)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