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让减税降费“红利”在羌塘落实落地
2019-04-17 10:00:18     来源:西藏日报     
0

羌塘草原还未添新绿,但那曲税务部门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将“便民办税、减税降费”的春风,带到这片草原。一个个鲜亮的“点”,串联成那曲最美的“税务蓝”。

4月,那曲市色尼区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与以往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我扫了一下公交车上宣传标语的二维码,里面减税降费专栏的政策通俗易懂,让我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刚下公交车,准备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个体户刘女士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从3月底开始,那曲市税务局系统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发挥交通广告流动性强的优势,营造出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目的就是要实实在在地给企业、给纳税人、给老百姓让利,要严格按照减税降费工作部署,该减的一定要减、该降的一定要降,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好政策。”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告诉记者,近年来,那曲市的基建投资逐年增加,建筑业企业税收占全市税收的比重也相对较高,减税降费给建筑行业带来可喜的政策优惠。

“我们公司是以房屋建筑施工为主的,去年增值税税率降了1%,我已经感觉到很幸福了,这次听说税率又下调了1%,我这心里乐开了花。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负担越来越轻,让我感觉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我也有信心把生意做得更好。”西藏明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郑先生谈到。

“我们公司主要经营建材批发销售,从去年5月开始,我们的销售量就开始直线上升。今年的‘减税降费’幅度更大了,更是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那曲地区天辰商砼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宏强表示,此次减税降费为他们下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了动力。

自今年减税降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那曲税务系统全力抓好宣传工作,不仅得到了纳税人的频频点赞,税收宣传的“拳头产品”——“局长送税法”活动也紧锣密鼓地进行。

“‘局长送税法’是针对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展的活动,我们将集合社会宣传资源,统筹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税收宣传合力,为落实减税降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那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扎西平措向记者介绍,近日,那曲市税务局组织了“局长送税法”相关活动,向那曲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和那曲市有关单位汇报那曲市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情况,讲解了税收政策,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前往那曲市公安局、民政局、物流中心管理局等部门开展税法宣传;前往色尼区委区政府进行税收法律、政策宣传,重点就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普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

记者在那曲市色尼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看到那曲县洛宝秋热山泉水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孙志国正在办理自助申领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自助办税设备给我们带来了极大地便利,可以自助办理的业务也很多,今天我来申领发票就不需要去大厅排队,拿着税控盘和身份证就可以自己领发票。”孙志国表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非常方便。

目前,色尼区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运行平稳,自助办税终端可进行发票申领、发票验旧、发票认证、报税清卡等业务。从去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至年底共有9505户次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了业务。

不仅如此,在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中,那曲新闻广播电视台、《那曲报》、“网信羌塘”微信公众号、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宣传平台,报道和开设减税降费专栏开展政策宣传50余期,印发减税降费宣传资料15000余份,举办面向纳税人的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4期,集体培训纳税人587户次,通过微信、电话、一对一上门辅导、办税服务厅辅导培训2513户次,在办税服务厅和那曲市重要交通路口户外电子屏投放减税降费宣传标语、宣传片和政策解读180余条……一时间,“便民办税、减税降费”成为那曲广大纳税人讨论的热点话题。

“接下来,那曲税务将深入贯彻‘四实’‘四硬’要求,坚持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统一,坚持‘喷灌’与‘滴灌’交相融合,围绕减税降费工作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形成由那曲税务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税收宣传格局,凸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确保广大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扎西平措说道。记者 王晓莉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