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04-17 10:18:11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4月14日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4月13日至14日在那曲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23人,列席118人。

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索朗嘎瓦、胡林、白玛罗布、庄存伟、德吉卓嘎、扎西多吉、张军、林勇、徐平及有关地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九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徐平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坚持稳中求进 发扬改革精神 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九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和王拥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夺取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极大振奋了党心民心,更加坚定了全党上下“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松吉扎西书记的讲话充分结合那曲市情和反腐败面临的形势任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任务的重要论述,运用新发展理念思维,解决我市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反腐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松吉扎西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徐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一条政治红线贯彻始终,站在全市全局的高度统筹纪检监察工作,突出纪委监委主责主业,深化“三转”和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九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落实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全会认为,松吉扎西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九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剖析了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从“聚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重点、强化措施,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方法路径。

全会指出,2018年,在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履行“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政令畅通。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坚持把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强化日常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监督责任。紧紧抓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实施办法不松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大力开展执纪审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九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任务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改革创新,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第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理解把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要求,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坚决清除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中的“两面人”,做实日常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巩固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成果,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严查严处严重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案件线索,以行动体现决心。

第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常态化监督。要把坚持政策的原则性和运用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把严格执纪执法与那曲特殊市情结合起来,把握好时度效,继续在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纪委监委监督的政治属性,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分析和解决处理业务上暴露出来的管党治党问题,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有效落实;要抓住管党治党的“牛鼻子”,以严厉的问责压实主体责任。

第四,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拓展作风建设的空间和平台,把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结合起来,以点带面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以党的十九大为界,初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般要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屡教不改的要加重纪律处罚;要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问题,强化公务用车管理,继续抓住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经常性研究部署、常态化警示提醒、严格纪律要求,教育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第五,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牢牢抓住惩治腐败不放松,突出惩治重点,践行“三个坚持”,保障审查调查安全,加强内部监督和约束;继续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处理畸轻畸重、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的问题,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积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同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坚决惩治党员干部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干预案件调查处理的行为,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

第六,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三转”,坚持宽打窄用的原则使用审查调查措施,调整充实派驻机构调查措施使用权限,严格审批程序、适用范围,建立健全措施使用的监督管理制度,确保监察权依纪依法行使;强化对下级巡察机构的领导和指导,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统筹安排常规和专项巡察,规范机动式巡察和交叉巡察、提级巡察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市县两级内设机构设置、职能权限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增强纪委监委的独立性和权威性。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激发责任担当;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严格审批权限,定期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区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建设小康那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