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我的60年》岗旦扎老人说……
2019-04-17 10:23:58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QQ截图20190417102410.png

今年80岁的岗旦扎家住尼玛县中仓乡,他曾在尼玛县当琼乡做过副乡长,9个村合并后任职为村主任,现在的他已经退休在家享受着国家的退休政策补助,平淡而幸福的生活让他懂得感恩、分外知足。

小编:爷爷,您好!在旧西藏,让您最难忘的是什么?

岗旦扎:在我20岁的时候,西藏还没进行民主改革,当时只有给地主放一个月的牧才能得到一点的糌粑,每天也只能拿一点来充饥。还经常挨打,住房子更是妄想,只能跟牛羊一起睡在棚圈里。那时候地主如果有活干就会直接抓人去,父母根本没有发言权,不去就要挨鞭子、被挖眼。

小编:那时候穷人家也有糌粑吃吗?

岗旦扎:穷人家的孩子都没有吃的,只能每天帮别人背东西换一点吃的或去讨饭。

小编:那么,您觉得现在的生活怎么样呢?

岗旦扎:现在我们一家丰衣足食,住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还能享受国家给予的医疗、教育、草补等各项补助政策,生活真是越过越好了。

1959年,声势浩大的西藏民主改革运动开展起来,封建农奴制度土崩瓦解。大家有了自己的草场、牛羊,种出来的粮食不用再上缴,昏天暗地的农奴生活终于结束,百万农奴翻身做了主人,拥有了真正的人身自由,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修了路、建了桥,生活越过越幸福。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