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回眸70年 展望新那曲】——我与祖国共成长之康培老人
2019-10-09 11:11:42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自1949年来,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在新中国迎来70大寿之际,那曲广播电视台推出“我与祖国共成长”专题报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康  培

1.png

▲ 图为康培老人。潘秋艳摄

康培,那曲人,72岁,为中共党员。曾经在那曲放牧林场担任林长,后在电力局下属的宗加厂担任支部书记,做出了很多贡献,也斩获了很多荣誉。即使退休了,他仍然在社区和市老干局工作,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林场工作的19年— —自力更生、奋发图强

1970年,22岁参工的康培正赶上国家开展大庆工业运动,他学习马克思主义,提高了思想觉悟,于1973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为人民服务。他带领林场发展的越来越好,荣获了那曲的“先进工作者”称号和西藏自治区的“铁人精神”奖状。

2.png

▲ 图为康培获得“铁人精神”奖状。潘秋艳摄

当时上级要求林场每年完成1500立方米的木材加工任务,他带领员工超额完成;不仅如此,每年获得的利润在给工人们发完工资后,还能余下180元交给工业局,在当时都能买两头半牦牛了!上级看到他的努力付出,于是让他参加党校培训,提升自己的学历。

3.png

▲ 图为康培去拉萨领奖时在照相馆拍的照。潘秋艳摄

国家的培养使康培成长了,同样他也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才是真正的与祖国共成长、共奋进!

电力局工作的7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990年康培被调到电力局下属的宗加厂担任支部书记,引导工人们制作家具并销售,带动了那曲的经济增长。在这期间,他作为书记一心想让宗加厂发展的越来越好,不仅亲手设计家具的花纹,还组织工人去拉萨培训。此外,他还经常做工人的思想工作,教育他们要端正工作态度,因而提高了家具的质量。康培还为临时工争取编制,增加就业。因此获得了“民族工业先进工作者”的称号。

4.png

▲ 图为康培获得的“民族工业先进工作者”奖状。潘秋艳摄

享受幸福生活,退休不褪色

1997年康培退休了,但他始终闲不住。在罗布热地居委会工作了17年后,于2014年在老干局担任支部书记,一直为那曲作贡献。

5.png

▲ 图为康培在看书。潘秋艳摄

72岁的康培现在经常会看看书、和老友在小区内晒晒太阳,聊聊天,偶尔看看关于新中国的抖音,生活十分美满。对于党和国家的帮助,康培十分感谢。

6.png

▲ 图为康培和他的老友嘎玛。潘秋艳摄

对祖国的祝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年轻一代应该像康培老人一样,与祖国共成长,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最后让我们来听听康培老人的金玉良言!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于2018年全线开工,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中。

那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开展各项驻村工作。

那曲林堤牧人的“生意经” 

林堤村合作社2018年获利27万元,全村68户351人,平均年底每户分红3000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