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全区少先队辅导员那曲市专项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11-08 18:22:12     来源:青春羌塘     
0

QQ截图20191108182300.png

11月8日上午,全区少先队辅导员那曲市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圆丰大酒店二楼举行,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书记达瓦次仁,市政府副市长李猛出席活动并讲话,共青团那曲市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书记达瓦多吉主持开班仪式。

李猛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团区委、区少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市少先队组织充分发挥贴近少年儿童、广泛联系社会的优势,积极服务素质教育,竭诚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创造性地开展了“你好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等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渐在少年儿童的心中生根发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有赖于全市广大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

李猛要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明确学习目的,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这次学习当做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好机会,要把“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工作中去,合理设计安排少先队的各项活动。要勤于思考,拓展工作思路,把这些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适应我市少先队实际的具体工作和活动,要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少先队的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的整体发展和创新。

达瓦次仁强调,今年在少先队建队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致贺信,高度肯定了70年来少先队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了少先队应该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应该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明确了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要求,提出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殷切期望。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对少年儿童一代的关怀厚爱,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并就凝心聚力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要求;二要深入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和宣传工作;三是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专业素养,以新能力引领新实践。

出队旗、奏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伴随着飘扬的队旗,培训班正式开班。

随后,那曲市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永念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要不断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少先队工作,履行好党交给辅导员老师教育、培养少年儿童的职责,为我市少先队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接着,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老师代表授课老师发言,传达了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

开班仪式在那曲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次仁卓玛老师和全体学员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少年部部长次仁央宗,北京市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中国少年先锋队鼓乐团总教练陈膺老师,四川省少先队执行总辅导员周聪老师,以及全市各中小学的辅导员老师们共70余人。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将完善“两库”建设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抽查结果及时归集工作。

双湖县大力推进牧业合作组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双湖县深入调查研究纯牧业县的经济短板和优势,构建起了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卤虫卵特色资源和短平快项目为辅的现代化...

那曲市频出实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那曲市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坚持把决胜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频出实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