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那曲市泽典村:讲文明爱生活的“风向标”
2019-12-02 16:00:00     来源:那曲市申扎县“四讲四爱”活动办     
0

“讲文明爱生活”活动开展以来,那曲市申扎县马跃乡泽典村立足新时代新气象、新生活新风貌,着力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上下功夫;在改善牧民群众陈规陋习、破除迷信思想上下功夫;在引导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弘扬科学精神上下功夫,全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宣传教育引领风尚。马跃乡泽典村以宣传栏、墙报等为载体,大力宣传有关婚丧改革的法律法规、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鞭笞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通过正反两面对比宣教,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新生活;以村道德讲堂、村支部大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宣讲《四讲四爱》宣讲提纲,推进牧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争做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通过面对面宣讲、经常性提醒,群众讲文明意识逐步增强、爱生活观念更加强劲。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行为。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移风易俗进一步制度化,把“软任务”变成“硬约束”。明确村民办理红白事的标准、流程及奖惩规定;明确了文明家庭相关评选事项;明确了理性宗教消费的相关事宜等。使村规民约这个“小宪法”成为群众追求文明健康生活的“硬杠杠”。

三是督导敦促促进落实。污浊混沌之气,是文明乐章中的不和谐音符。泽典村围绕“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不定期走村入户开展检查工作。对于不讲卫生的家庭进行教育,针对党员家中供奉佛像的给予批评和惩治,对于违规操办或者违规参与婚丧喜庆的给予批评和斥责,推动”软环境”与“硬环境”同步发展,全面提升牧民群众的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贫困村退出780个。

拉那高等级公路预计明年元旦左右通车

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段)预计将于2020年1月1日左右全面通车。

那曲市出台《方案》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日前,那曲市出台了《那曲市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