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次仁拉姆入选2021年全国“最美教师”
2021-09-13 10:23:45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近日,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正高级教师次仁拉姆等10位优秀教师入选2021年全国“最美教师”。

3.jpg

西藏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次仁拉姆,从事特殊教育行业8年来,为牧区聋哑、失明、智力障碍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自信、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构建起寓教于乐的个性化教学模式,带孩子们走进有声有色的多彩世界。

清晨,在海拔4500多米的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清脆的朗读声回荡在校园里。仁多细嫩的手指,滑摸着课本上凸起的盲文字体,已是8年级学生的仁多正在上她最喜爱的阅读课。

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仁多说,到这个学校我读到了很多书,我比较喜欢读课外书,盲童文学1~6(都读完了)。是他们一个字一个字教我的。我都没想过我会来到一个这么好的学校。

在6岁以前,仁多接受的教育非常有限。出生在那曲市班戈县青龙乡六村的她,由于先天性失明,小孩子又不善于表达,跟别人说话都很难。2013年,那曲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成立。从教19年的次仁拉姆从那曲市幼儿园书记调整到这里当校长。面对首批65名聋哑、视障、智力障碍学生,次仁拉姆发现教学难度非常大。他们的年龄、认知水平参差不齐,缺乏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以及自卑、胆怯的心理特性。

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次仁拉姆说,孩子送到学校来,家长是有一种期望的,期望将来有一天,孩子能自己自食其力、独立地能走到这个社会,融入这个社会。我们仅有一个爱心和细心是不够的,因此我们针对他们的一些多样性,进行了一些教学设计,运用更多的专业知识来进行教学。

特殊教育毕业学生如何自食其力和实现就业,是次仁拉姆特别关注的领域。她立足那曲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在传授基础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孩子的职业技能教育,学校先后开设了编织、裁缝、陶艺等专业课程,来提升孩子的就业能力。在次仁拉姆的指导下,已有30名学生走进社会实现了就业。

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次仁拉姆称,收获是一种幸福,这个幸福来自孩子点滴的进步,从不自信到自信,能够自食其力地走进社会,能够就业,能够创业,我们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就感受到幸福。

责任编辑:江晴晴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