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安多县检察院就“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问题开展调查
2022-05-25 10:14:31     来源:网信安多     
0

根据“五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结合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生命健康权,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对“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案件进行排查的通知精神,5月24日,安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次仁加措带队对县城范围内药店、诊所开展走访调查。

此次活动共排查3家药店,2家诊所。检查人员通过查看采购药品清单、柜台展列药品、口头询问经营者等方式,认真对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检测样品信息及检出情况清单》,全面排查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添加化学药物的“消”字号抗(抑)菌制剂和说明书不符合要求的“消”字号抗(抑)菌制剂等问题。经排查,暂未发现上述问题。

同时检查组对诊所处置医疗废物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疫情防控台账登记不全面、消毒不及时,佩戴口罩、场所码扫码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工作人员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来,一些生产企业为追求经济利益,在抗(抑)菌剂中非法添加化学药物现象屡见不鲜。抗(抑)菌剂违规添加禁用物质不仅容易引发过敏反应、导致耐药菌株产生、引起水、盐、代谢等一系列副作用,更严重危害婴幼儿身体发育及身体健康。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下一步,安多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开展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紧盯药品领域安全问题,切实发挥好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督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职,共同守护我县药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