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群团工作
那曲市召开2019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2019-03-08 11:13:39     来源:西藏统战     
0

QQ截图20190308111717.png

3月5日,那曲市召开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央培出席会议,副市长扎南主持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负责人,各县(区)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宗教办主任,8座正县级寺管会党委书记(主任),市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西藏佛学院孝登寺分院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作,表彰了2018年寺庙属地管理责任制先进县,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

王亚东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系统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加大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五项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政协第一届那曲市委员会、第一届工商联和总商会、市佛协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稳步推进两项培训,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管理,大力落实利寺惠僧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工作,有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境外藏胞审批管理,持续抓好统战调研和信息工作,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

王亚东强调,在新的一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要全面掀起“两个”热潮、重点推进“六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自觉行动,在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热潮,丰富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本领,推进履职尽责;在广大寺庙僧尼中掀起“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深化思想教育,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着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一要坚持“稳”字当头,突出“导”字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好区市有关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县(区)尤其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中央扶贫巡视整改涉及到统战、民宗部门的整改任务压实、落实到位。二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强化政治引领、突出舆论引导,不断巩固统一战线成员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积极拓展爱国统一战线。三要加强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那曲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充分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好宗教领域的维稳工作。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事关全市社会大局的稳定,各涉宗部门要抓好、抓牢、抓实宗教领域的维稳工作,在精细化上下功夫,摸清底数、健全台账,分类施策。五要抓好寺管会党建这个龙头,强化寺管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在寺管会的基础作用,落实要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六要抓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把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作为非公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质量,提升效益,助推“两个健康”发展。

王亚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各方各司其职,形成推进统战民宗工作的强大合力,唱响“大统战”主旋律,奏好“大合唱”主题曲。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领导,主动担当,履行好抓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实现“六个纳入”,做到“五个带头”,为做好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队伍建设,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及时选拔上来,把各级统战民族宗教部门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和实干型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促脱贫

去年,那曲市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38638人,就业增收4.63亿元。

那曲湿地保护驶入“快车道”

截至2018年底,那曲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

《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传承发展规划》立项编制

《规划》提出那曲市将申报“格萨尔文化(那曲)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计划建议。

那曲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那曲税务系统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