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群团工作
那曲市巾帼志愿红袖标队伍”成立
2019-03-11 16:46:45     来源:羌塘牧女     
0

为紧扣妇联改革后“变”与“不变”的区别,在那曲市妇联的大力号召下,广大妇女群众社会参与意识不断提高,积极响应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维稳重要部署精神,为共建共享平安那曲新格局贡献巾帼之力。在第56个“学雷锋日”和“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上午,市妇联在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了“那曲市巾帼志愿红袖标队伍”成立仪式。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吴美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警务保障处主任央吉、市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拉姆玉珍、色尼区综治办主任美朵拉措,市公安局民警以及那曲镇7个居委会“巾帼红袖标”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次仁德吉主持。

在授旗仪式上,与会领导郑重地将圣洁的队旗递交到巾帼志愿总队和7个巾帼志愿分队负责人手中,宣告“那曲市巾帼志愿红袖标队伍”正式成立。吴美丽同志在授旗仪式上作致辞。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吴美丽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强化“五个认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维护社会稳定、建立巾帼之功。三要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四要弘扬传统美德、彰显巾帼之美。五要建设美丽那曲、承担巾帼之责。

央吉同志对成立“巾帼红袖标队伍”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她指出:“巾帼红袖标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不可多得的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人熟、地熟、情况熟、分布广的优势,将维稳力量与群众力量精密结合。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形成全民参与的维稳自觉。

会后,结合那曲市“四讲四爱”和“爱讲树”主题教育,各巾帼红袖标队伍前往所在辖区开展“学习雷锋”市容村貌环境清理志愿活动和治安巡逻工作。进一步传播和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在全市营造了“弘扬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

截止2月28日,全市已有5400余人自愿参加“红袖标队伍”,且人数每天均在增加。“巾帼志愿红袖标”队伍由市“巾帼志愿总队”、县(区)、乡(镇)“巾帼志愿分队”、村(居)“巾帼红袖标”组成,主要肩负着“三月份等重要时段和节点的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同时担起“美丽家园建设”、“文化学习提升”、“修路除冰”、“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活动”的职能。目前,各级红袖标队伍正在积极行动。巡逻在辖区大街小巷、牧区雪地、道路等易肇事路段,深入居民屋内进行告知和提示,极大地震慑了“别有用心”之徒。她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那曲妇女的迷人风采,诠释了无私奉献的时代内涵和“我的家我来守,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同分裂分子斗争到底”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促脱贫

去年,那曲市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38638人,就业增收4.63亿元。

那曲湿地保护驶入“快车道”

截至2018年底,那曲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

《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传承发展规划》立项编制

《规划》提出那曲市将申报“格萨尔文化(那曲)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计划建议。

那曲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那曲税务系统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