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群团工作
色尼区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安排部署会议
2019-08-29 12:35:46     来源:网信色尼     
0

QQ截图20190829123604.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关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安排部署工作,总结色尼区“四讲四爱”第二阶段“讲团结爱祖国”工作成果,8月27日,那曲市色尼区召开了2019年“四讲四爱”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安排部署会议。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色尼区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色尼区委书记李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泳帆出席会议,区委常委、那曲镇党委书记杨昕主持。此次会议主会场、分会场共计200余人参加。

色尼区委统战部和香茂乡就本单位“四讲四爱”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就做好第三阶段“讲贡献爱家园”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泳帆总结色尼区“四讲四爱”第二阶段相关工作并强调:一是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各乡镇和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那曲市色尼区2019年“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宣讲,明确各职能小组和宣讲团的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宣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做到宣讲活动真实有效、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宣讲员发挥作用明显。色尼区严格按照活动按节点、不跨段、不走过场、不落一人的原则,在第二阶段开展了庆“七一”、“小手拉大手”、“赛马节宣讲”等各项实践宣讲活动,各基层理论宣讲员也经常组织牧民群众进行宣讲,用带有“糌粑味、酥油香”的话语教育引导他们讲团结爱祖国,进一步筑牢了色尼区各项工作的思想基础,坚定了色尼区各族群众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不断加强社会面宣传,加强督导考核,扎实开展反分裂斗争。在第二阶段工作中,色尼区始终坚持把宣传报道作为氛围营造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了“四讲四爱”宣传教育理论学习交流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同时采取“责任化督导、交叉化考核”方式,分片负责,加大督导指导力度,提高了干部群众的政治站位,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斗争。

李东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讲贡献爱家园”的重要意义。将“讲贡献爱家园”宣讲教育活动与党建引领、依法治区、诚信色尼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好宣讲员中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宣讲,破除牧民群众“等靠要”思想,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增强创业能力和致富本领,激发自我脱贫的信心和勇气,用敢闯敢干的勇气来建设美丽家园。

李东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内涵,扎实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同时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典型挖掘、加强社会面宣传,将宣讲与“七十周年大庆”“新时代讲习所”等相结合,从群众需要做起、源头抓起,运用文艺歌舞、书法绘画、演讲比赛等形式,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

李东要求,党建引领、依法治区、诚信色尼等工作是色尼区不断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在第三阶段工作中,色尼区委宣传部和区“四讲四爱”活动办要加强统筹作用,把握好活动整体要求,统一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党建引领、依法治区、诚信色尼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检验标准,进一步筑牢色尼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基层基础,凝聚起色尼区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色尼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