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王君正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老党员
2023-07-01 17:27:51     来源:西藏日报     
0

微信截图_20230701172523.png

这是王君正在策门林社区听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便民服务办理情况。

“七一”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拉萨市城关区、达孜区,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老党员。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自治区领导王卫东、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参加。

今年以来,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街道策门林社区居委会持续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群众工作,组织动员驻地单位184个党组织、210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王君正来到这里,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听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便民服务办理情况。指出,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下沉工作重心,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讲解和服务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党员干部要树牢为民服务理念,珍惜岗位、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服务基层中磨砺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林阿村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林卡经济,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2022年村集体经济纯收入100余万元,全村人均收入22000余元。王君正详细了解村委会工作情况,并前往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点隔邻露营营地,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情况。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人文景观与生态园区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发展模式,让农牧民有更多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充分发挥鲜活实例、成功经历的鼓舞激励作用,弘扬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科学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主动适应发展形势,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努力实现多渠道就业。

在林阿村委会,王君正现场接访群众,针对村民反映的劳动用工、欠薪等问题,认真询问相关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热情接待信访群众、办好每个信访案件,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聚焦群众需求和反映集中的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村居(社区)的基础性作用,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不断完善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机制,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俗文化、设施农业等产业,激活各类资源要素,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突出文化特色、品牌特色、产品特色和服务特色,真正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社会主义大市场紧密联系起来,让各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善于在基层一线发现选拔培养使用干部,健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良好氛围。

王君正看望慰问了巴桑次仁等老党员,对他们长期以来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敬意,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光发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责任编辑:冯艳玲

推荐阅读>>

那曲奋进现代化,牧业振兴这样“画”!

西藏Z世代的梦想职业是什么?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见证...

《归来》首集《迎接》第三集!

黑颈鹤T21:跨越千里 从甘肃盐池湾迁徙到拉萨林周县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