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自治区第八环保督察组与那曲市领导召开见面会
2018-07-17 17:55:34     来源:那曲市新闻网     
0

本网消息(记者 贡觉) 7月17日上午,自治区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与那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见面会,区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区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扎西顿珠出席会议并通报督查工作计划安排;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作表态发言。

区公路局局长、区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陆爱本、区林业厅副厅长、区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季新贵、市委副书记王亚东、自治区环保督察组、那曲市委、市政府及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那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玛罗布主持会议。 

会上,扎西顿珠介绍了开展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以及相关背景,并指出,自治区第八环保督察组于7月16日正式进驻那曲开展工作,将以召开见面会、动员会、汇报会、领导谈话、调阅资料、走访问询、调研座谈、下沉督察受理群众举报和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主要对那曲市委、市政府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进驻时间为15天左右。

扎西顿珠强调,此次督查组将严格按照客观、公正原则开展各项督查工作。

就做好那曲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松吉扎西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思想认识对待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这次区党委、政府对那曲开展全面督察,既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推动,也是对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大排查,更是对各县(区)、各部门环保工作履职能力的一次大检验。我们要从事关全局、事关战略、事关长远的高度来认识,切实增强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把督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此次环保督察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督察作为一次“重大机遇”,以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抓好问题排查、整改落实,进一步坚持和完善近年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好环境问题,努力实现发展与保护并重、经济与生态共赢目标。

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以坚决的执行意识确保环保督察顺利开展。把接受环保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姿态,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打主动仗、下先手棋,找出问题、自我整改,主动配合督察组的工作。认真对待问题,客观公正、全面准确地向督察组反映工作、提供情况,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确保督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我市生态环境建设情况。主动配合督察。把配合做好这次督察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决服从统一安排,对督察组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参加,部署的各项任务及时完成。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坚决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反馈环境问题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行动,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早介入、早着手、早落实,持续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

松吉扎西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把这次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当作一般性的工作来对待,这是政治任务,各级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抓谋划部署,抓责任分解,抓整改调度,哪一级出现了问题,首先问责县(区)委书记、乡镇书记,再问责县(区)长、乡镇长,决不顾及情面、说到做到。作为市委主要负责人,我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配合督察组的工作,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带头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坚决整改。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主动担当、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分清轻重缓急,明确负责领导、牵头单位,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逐条落实,逐一对账销号,集中解决督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使问题整改到位、清零见底。必须坚决彻底整改,绝不能讲条件、打折扣、有遗留;必须建立整改台账,绝不能出现问题整改与材料归档两张皮;必须严格监管,绝不能出现反弹回潮,确保每项问题整改经得起任何时候和任何组织的检查检验。

三要举一反三。积极借鉴和发扬我们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对这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自治区、那曲市相关方案和任务清单,积极开展自查,如实汇报情况,敢于正视问题,诚恳接受督察,虚心听取指导,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迅速补齐短板。

四要统筹推进。环境保护涉及多个领域、多个部门,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部门之间、部门和县(区)之间的协作配合,增强整体效应,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正确处理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更深更广领域延伸拓展,坚决筑牢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三条红线”,为建设美丽西藏、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赴藏专题调研组座谈

浙江高院代表赴自治区高院调研

那曲两级法院要主动学习借鉴浙江法院的先进经验做法,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走进西藏

宣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规政策、家庭监护、亲情沟通技巧、安全自护教育等。

江苏省代表团在藏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