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那曲市税务局“瘦身”又“健身” 亮出新税貌
2018-10-11 09:59:05     来源:西藏日报     
0

原标题:那曲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记者体验见闻:“瘦身”又“健身” 亮出新税貌

本网消息 “办业务的时候特别紧张,生怕哪个环节出错,但是在工作人员简单指导下,我就完成了操作,可以感受到税务部门的办税业务系统操作起来更加便捷,这在很大程度上压缩了业务办理时间,真的是将‘便民’二字贯穿到了所有窗口的各项业务中。”那曲市电视台记者向税务工作人员边反馈边竖起大拇指。

近日,本报记者走进那曲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参加“媒体记者体验行”活动,体验“新时代新税貌”。

体验中,记者们深切感受了一次税务部门的新气象:走进那曲市税务局一楼办税大厅,整个大厅秩序井然,未见排长队现象。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们参观了实体办税区、网上办税体验区、自助办税区等。随后,记者们在实体办税厅、网上办税体验厅分别进行了体验,近距离了解各窗口职能设置和税务登记办理、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工作流程。

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记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帮助个体经商户办税人员王雪华办理了购买增值税发票业务。王雪华说:“‘一窗通办’让我们纳税人彻底告别了以往办理涉税业务时存在的‘来回跑’‘多头跑’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效率,不用排队,即办即走,非常便捷。”通过计时,记者发现,从王雪华走进办税大厅大门到办理完业务离开,仅用了几分钟。

今年以来,那曲市税务局将“瘦身”与“健身”相结合,调整优化税务机构职能和资源配置,全面推行“持续打造多元化办税渠道,加大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水平,加大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力度”的便民办税措施,让那曲市纳税人深切地享受到了更加高效、便民的纳税服务。

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尼玛顿珠还向记者介绍,在办税渠道上,那曲市税务局建设了两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实现纳税人24小时办理涉税业务;西藏电子税务局已于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该局对纳税人集中培训、分批辅导等正在开展中;在服务措施上,那曲市税务局推行办税事项首问责任制,提供办税事项预约服务、限时办结、导税服务等服务措施,服务措施公开化、透明化,推出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清单。

那曲市税务局局长扎西平措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局以“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为服务宗旨,按照“长流水、不断线、大连发、成递进”的工作节奏,不断增强政策确定性、管理规范性、系统稳定性、办税便利性、环境友好性等,持续提升纳税人税法税制认同感、依法纳税公平感、办税渠道畅通感、申报缴税便捷感和税法遵从获得感。(记者 王晓莉)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那曲市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安排部署

进一步明确了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案件审理和相关职能科室及其分管领导的职责。

那曲资源对接浙江市场

11月24日上午,“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辽宁文物考古专家首赴那曲考古调研

为那曲下一步在制定文物遗址保护利用规划、明确保护利用发展方面提供了科学依据。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