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敖刘全出席“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二届“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12-04 17:35:05     来源:网信羌塘     
0

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树立宪法权威和法治意识,加快推进法治那曲建设进程,12月4日上午,那曲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在市委综合楼前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二届“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主题为“践行‘两个维护’、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那曲”。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市长敖刘全,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德吉卓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勇,市人大副主任李玉建,副市长李亚祥、索朗次仁、辛世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向敬诚。

王亚东主持启动仪式,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敖刘全担任领誓人,率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后,敖刘全强调,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不仅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同志们要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以更加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敖刘全要求,要坚持宪法至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尊崇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要学习宪法,把握宪法精神实质;要宣传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要贯彻宪法,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敖刘全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为谱写好中国梦的那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启动仪式为那曲市“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二届“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序幕。“全城致敬宪法”宣传公益步行活动及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也立即开展起来。参加宪法宣誓的全体干部职工手持国旗和横幅,一同走上街头,通过公益步行的方式为宪法宣传、打call。在那曲影剧院广场也是人头攒动,现场开展的宪法法律知识宣传、发放普法宣传品、法律咨询等活动深受各族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据了解,那曲市普法成员单位和色尼区共50多家单位参加了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7000余份,普法宣传品2000余件,受教群众26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28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群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全市上下共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刁云英

推荐阅读>>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那曲市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安排部署

进一步明确了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案件审理和相关职能科室及其分管领导的职责。

那曲资源对接浙江市场

11月24日上午,“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辽宁文物考古专家首赴那曲考古调研

为那曲下一步在制定文物遗址保护利用规划、明确保护利用发展方面提供了科学依据。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