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多渠道打通就业致富路 那曲人社系统靶向施策助脱贫
2019-03-18 11:15:07     来源:西藏日报     
0

去年以来,那曲市人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靶向施策,开展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据悉,按照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要求,那曲市人社系统为第一书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乡党委政府一把手及扶贫专干集中授课,讲解转移就业各项政策,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政策掌握水平。配齐基层劳动和社会保障平台专职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对288名基层劳动和社会保障专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各县(区)人社局、市转移就业组、就业促进科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转移就业工作观摩团,深入那曲市申扎县、索县,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和拉萨市实地学习参观,汲取兄弟市(县)转移就业工作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拓宽眼界、转变观念。

其次,以措施精准为抓手,强化工作落实。抓数据精准,经多轮摸底、督导调查,精准掌握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抓培训精准,按照“以需定培、以岗定培、以产定培”的要求,培训中督促检查、提升质量,培训后考核、跟踪问效,强化“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全过程的管理,强化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共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9709人,共计投入专项农培资金1508万元,有针对性地开展了245期技能培训;抓上岗精准,精准岗位对接,搭建用人单位同务工人员的桥梁,截至目前,实现转移就业38450人,转移就业增收致富4.34亿元;组织实施以“培育工匠精神、技能铸造尊严”为主题的那曲市首届农牧民技能大赛,此次大赛涉及六大工种,500多名农牧民踊跃参赛;充分利用援藏省市优势资源,启动首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辽宁培训工作,共安排9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辽宁开展技能培训。

同时,那曲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社会保险各项政策,用好现行社会保险政策,扎牢社会保险“安全网”,发挥社会保险“兜底”作用。同时,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和发放工作,去年以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24.17万人(含60岁以上领取待遇人数),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有9506人,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稳步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31106,参保率达100%。针对城镇居民不能及时报销的热点问题,那曲市人社局统筹安排、分类解决、困难群体、特殊群体优先解决的原则,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合理支付,基本化解了资金缺口矛盾。(记者 谢伟 张宇)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