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那曲市顺利完成涉及改革单位挂牌工作
2019-03-21 12:54:51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3月20日,按照《那曲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公务员局、政府研究室、外事办公室、卫生健康委员会、侨务办公室、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扶贫开发办公室、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播电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医疗保障局、林业和草原局、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政府新闻办公室、那曲广播电视台18家单位正式挂牌。

市领导王亚东、白玛罗布、扎南、李亚祥、加多、母兴斌分别出席相关单位揭牌仪式并讲话。

市公务员局

3.png

为更好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市委对公务员队伍的统一领导,更好统筹干部管理,建立健全统一规范高效的公务员管理体制,将市公务员局并入市委组织部,对外保留市公务员局牌子。

政府研究室

4.png

在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政策研究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市政府研究室。

外事办公室

5.png

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外事管理职责划入市政府办公室,加挂市外事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单设的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卫生健康委员会

6.png

为推动实施健康那曲战略,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保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侨务办公室

7.png

为加强市委对全市侨务工作的统一领导,健全完善侨务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更加广泛地团结联系那曲市海外侨胞和归国侨眷,更好发挥群众团体作用,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侨务管理职责划入市委统战部,对外加挂市侨务办公室牌子。

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8.png

为规范和优化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组建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自然资源局

9.png

为统一行使全民所有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等职责,着力解决自然资源所有者不到位、空间规划重叠等问题,组建市自然资源局。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

生态环境局

10.png

为整合分散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建设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美丽那曲,组建市生态环境局。市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生态环境局。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11.png

为加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的统筹规划,构建全市统一的物资储备体系,提升储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将市粮食局的职责,及市民政局、市商务局等部门的组织实施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加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不再保留市粮食局。

扶贫开发办公室

12.png

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加挂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牌子。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3.png

为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加强市政公用事业、环境卫生、城市市容、城市园林绿化等行业的管理,在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基础上,组建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不再保留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

广播电视局

14.png

为加强市委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对重要宣传阵地的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作为党的喉舌作用,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广播电视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市广播电视局。不再保留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退役军人事务局

15.png

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应急管理局

16.png

为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切合那曲实际的应急管理体制,组建市应急管理局。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医疗保障局

17.png

为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组建市医疗保障局。

林业和草原局

18.png

为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筑牢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组建市林业和草原局,加挂市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牌子,由市自然资源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不再保留市林业局。

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政府新闻办公室

19.png

为加强市委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对出版活动的管理,更好发挥电影在宣传思想和文化娱乐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将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新闻出版、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市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牌子。

为加强市委对外宣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对外宣活动的管理,将市委对外宣传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划入市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市委对外宣传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那曲广播电视台

20.png

为加强市委对重要舆论阵地的集中建设和管理,增强广播电视媒体整体实力,推动广播电视媒体、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将市广播电视台更名为那曲广播电视台,作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市委宣传部领导。

截至20日,已全部完成涉及改革的26家单位挂牌工作,为那曲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