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那曲市组织老干部深入学校、社区传播正能量
2019-05-30 10:16:18     来源:西藏日报     
0

一直以来,那曲市委立足实际,坚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去年以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更是提高站位、紧贴大局、用情实干,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显著成效。

那曲市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老干部头脑,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支部学习、座谈交流、送学上门等形式,帮助老干部更好地理解掌握科学理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老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纳入全市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并开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政治教育培训班,共90人接受培训。

那曲市委坚持落实老干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等制度,让老干部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时了解新时代区、市两级新发展新变化,邀请10名跨省异地安置老干部重回故地感受那曲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加大对特困老干部的关怀帮扶力度,全年落实帮扶资金22.2万元,落实离退休党组织活动经费、支部成员工作补贴及绩效考核奖励136.61万元,激励老干部担当作为。那曲市委还修订完善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制度,完善县处级离退休干部健康档案、离退休孤寡老人档案和特困离退休干部信息库,让老干部日常服务管理更规范、更精准。

邀请老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讲中央、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群众、凝聚人心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召开座谈会、开展主题征文和文艺汇演等;70名老干部参加了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奉献新时代、共建新西藏”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汇演;1名退休干部参加了全区离退休干部畅谈改革开放新成就座谈会,分享那曲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爱讲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那曲市委组织老干部深入学校开展“关心下一代、送法进校园、传递正能量”法治宣传教育授课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组织老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忆苦思甜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去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近97%

​那曲市去年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近4万人

2018年,那曲市紧盯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目标任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8638人,增收4.63亿元。

那曲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见实效

那曲市,一场覆盖藏北草原的“钦水安全巩固工程”正在促进30余万牧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

天边的驮盐队——藏北牧人远去的背影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