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那曲新鲜虫草本月中旬大量上市
2019-06-05 09:54:26     来源:西藏商报     
0

5月上旬,西藏山南加查的虫草大量上市,拉萨清真寺附近总能看到虫草商们拿着刷子刷新鲜虫草的场景。等了近一个月,那曲虫草也登陆拉萨市场,价格在每根30余元至120余元不等。

每到5月中下旬,询问那曲新鲜虫草的人就渐渐多了起来。近日,记者在拉萨清真寺附近的商铺里看到,工人们坐在门口忙着刷去新鲜虫草身上的泥土,两三下,就能看到一个胖乎乎的虫草露出真容,老板则坐在店内招呼着前来购买虫草的客人。“有那曲新鲜虫草吗?”市民带着朋友赵女士前来询问时,老板马先生赶紧将客人带到了里屋:“那曲虫草刚刚上市4、5天,各种规格都有,你要哪种的?”马先生边说边从冰柜里拿出已经塑封好的新鲜那曲虫草,规格从一根0.7克到1.2克不等,“好多客人都在等着那曲虫草,这几天每天都要往内地发不少货呢。”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那曲虫草刚刚上市,一些店家还未进货,而且那曲虫草的价格一天一变,没法给个固定价格,需要当天询价。“这段时间价格太高,等过段时间价格稍微降一点了再去进。”从事虫草生意10多年的闵老板介绍,如果客人现在想要订购的话,可以提前进货,但是价格稍微贵一些,大约等到6月中旬,那曲新鲜虫草大量上市时,价格会降低一些、趋于平稳。目前拉萨市场,新鲜那曲虫草的价格为,重0.5克的每根30多元,重1.5克的每根120多元。网上价格偏高,重1.5克的每根那曲新鲜虫草价格在300元左右。

除了那曲新鲜虫草外,山南、拉萨、林芝等地的新鲜虫草已经大量上市,山南加查新鲜虫草价格与刚上市时变化不大,林芝虫草价格相对较高一些,重0.5克的每根价格为十几元,重1.2克的每根价格为50多元。

如何鉴别那曲虫草和其他地方的虫草?业内人士胡先生介绍:那曲虫草的草体更短一些,而且草体的颜色由白到黑渐变,颜色分明;那曲虫草的虫体部分颜色更加亮一些,“干草容易造假,存在插牙签或者粘胶的情况,新鲜虫草不存在这种情况,而且新鲜虫草内保留了1000多种活性成分,对食用人群更有益处。所以人们更愿意食用新鲜虫草。”

那么,新鲜冬虫夏草如何保存?胡先生表示:一般市场上都是发真空包装,建议大家随吃随取,不要随意打开真空密封袋;其次,重新密封好的新鲜虫草一定要放入冷冻层进行冷冻,以便最大程度保证虫草新鲜,可以保存大半年时间;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每次解冻新鲜虫草后,一定要立即吃掉,避免养分流失。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去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近97%

​那曲市去年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近4万人

2018年,那曲市紧盯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目标任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8638人,增收4.63亿元。

那曲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见实效

那曲市,一场覆盖藏北草原的“钦水安全巩固工程”正在促进30余万牧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

天边的驮盐队——藏北牧人远去的背影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