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到那曲下沉督导 朱维群带队
2019-06-25 10:35:19     来源:西藏日报     
0

6月20日至21日,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工作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朱维群带队前往那曲市,先后来到夏曲卡公安一级检查站、比如县恰则乡虫草采集点、比如县良曲乡贡萨寺、比如县公安局、色尼区达前乡下沉督导,并听取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陪同。

20日,在夏曲卡公安一级检查站,朱维群与在岗民警一一握手,并代表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向奋战在高海拔维稳一线的民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在了解检查站工作开展情况后,朱维群表示肯定,他强调,夏曲卡公安一级检查站是那曲维稳安保的重要堡垒,要继续加强安全检查防范工作,加大检查站科技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投入,加大从优待警落实力度,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西藏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作贡献。

“这里存在强买强卖的问题吗?”“现在治安这么好,何况有这么多乡干部和民警值守,都没有这种担忧!” 在恰则乡孔玛夺村虫草采集点临时党支部服务点, 朱维群一行来到牧民安置点,比如县夏曲镇6村的仁青桑培开心地拿出今天收获的100多根虫草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啦!安全感提升了,幸福感自然也提升了!”

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为牧民提供便利服务、建立临时党支部……听取那曲市相关工作汇报后,朱维群表示肯定,并就净化虫草采挖环境要求各部门树立忧患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依法依规采集虫草,自觉遵纪守法。

在贡萨寺,了解到僧尼爱国爱教、持戒守法,朱维群表示欣慰。他强调,要继续强化法治意识、公民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开展正常宗教活动;要明确守法先于守戒,国法大于教规的思想,牢固树立僧尼的法律意识;驻寺干部要依法管理、依法服务、依法保障僧尼权利义务,让法治宣传更显实效,确保寺庙管理走入法治轨道。

21日,在比如县公安局和色尼区达前乡,朱维群一行重点围绕“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等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案卷、台账、资料等方式,了解督办(交办)重点案件线索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朱维群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要总结经验,充分认识当地社会治理取得变化的重要意义,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扩大成果,狠追猛打,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强化线索排查反馈,对涉黑恶问题线索快侦快捕快审快判;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促脱贫

去年,那曲市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38638人,就业增收4.63亿元。

那曲湿地保护驶入“快车道”

截至2018年底,那曲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

《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传承发展规划》立项编制

《规划》提出那曲市将申报“格萨尔文化(那曲)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计划建议。

那曲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那曲税务系统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