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索县嘎美乡多崩库村村委会主任嘎玛扎西:“带领群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9-07-02 11:24:27     来源:西藏日报     
0

迎着6月的暖阳,记者一行来到嘎玛扎西家中。几个人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从嘎玛扎西生病住院到出院,村民时常来看望他。

“是嘎玛扎西向我们讲解国家政策、为我们争取项目,带领我们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可是他却累倒在岗位上了。我们心里很难过,盼望着他能早日康复。”昔日的贫困户贡觉在一旁小声对记者说。

嘎玛扎西,生于1965年,那曲市索县嘎美乡多崩库村人。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至2010年担任嘎美乡多崩库村村委会副主任,2011年至今担任嘎美乡多崩库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在群众眼中,嘎玛扎西是一个“拼命三郎”。

“既然当了党的干部,就要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在群众中留下一个好口碑、好名声。”嘎玛扎西经常这样说。

长期的工作操劳,使嘎玛扎西的身体亮起了“红灯”。去年年初,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嘎玛扎西突然晕倒在了群众家里。家人和群众都劝他去医院检查身体,但为了让本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顺利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摘帽工作,嘎玛扎西强忍着身体的不适,继续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

“去年是全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当时村里还有15户群众没有脱贫,老百姓还在为致富问题发愁,咱们不能拖全县的后腿,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离开呀!”谈起往事,嘎玛扎西语重心长地说。

强撑了近一年时间,嘎玛扎西最终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2018年12月10日,嘎玛扎西被诊断患有食管癌。经过2个多月的治疗,做了胸腔镜下食管癌根治术、腹腔镜下管状胃成形术、腹腔淋巴结清扫术等七项手术,现在还要定期做化疗。

嘎玛扎西不仅是一个“拼命三郎”,还是一个“智多星”。

自担任多崩库村村委会主任以来,嘎玛扎西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上想点子、出实招。

嘎玛扎西经常入户向群众开展思想教育,讲解新观念、新思路,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扶贫政策等。还邀请附近村已经脱贫的群众分享脱贫致富经验,开拓贫困户视野,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入股合作社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农牧区群众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激活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彻底解决贫困群众的‘等、靠、要’思想,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的原因。”嘎玛扎西说。

在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和调查研究后,2018年5月,嘎玛扎西带领群众成立了嘎美乡多崩库村索巴种植业专业合作社。当年,合作社就带动33名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年底分红3万元,覆盖贫困群众15户62人。

嘎玛扎西还积极与周边项目施工单位沟通合作,让村里适龄未就业人员参与项目建设,增加收入。

在嘎玛扎西的努力下,多崩库村15户贫困户已顺利实现脱贫。嘎玛扎西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群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促脱贫

去年,那曲市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38638人,就业增收4.63亿元。

那曲湿地保护驶入“快车道”

截至2018年底,那曲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

《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传承发展规划》立项编制

《规划》提出那曲市将申报“格萨尔文化(那曲)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计划建议。

那曲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那曲税务系统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