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西藏班戈县境内发现公元7世纪初至8世纪初墓葬遗存
2019-10-12 09:45:0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8年,那曲市班戈县境内经过科学考古首次发掘墓葬遗存——欧聂墓地。该墓地年代约为公元7世纪初至8世纪初,即隋末至唐前期。研究人员表示,此次发掘成果填补了这一地区该时段物质文化遗存空白,对研究色林错东岸地区隋唐时期历史文化提供了珍贵资料。

据悉,欧聂墓地墓葬皆为竖穴沙坑石棺墓。自治区文物研究所研究员陈祖军说,石棺葬这种葬制广泛分布于青藏高原几乎各个地域,时代从史前时代晚期延续至隋唐更晚,其涵盖的考古学文化也各不相同。

相关研究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多学科的手段来探讨欧聂墓地的年代、人群基因等,从而更全面地了解这个人群遗留下来的除丧葬习俗之外的更多科学信息,为进一步探讨羌塘高原色林错以东区域的历史文化提供有价值的观点。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于2018年全线开工,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中。

那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开展各项驻村工作。

那曲林堤牧人的“生意经” 

林堤村合作社2018年获利27万元,全村68户351人,平均年底每户分红3000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