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一届那曲市委召开第68次常委会 敖刘全主持并讲话
2020-08-05 18:58:45     来源:那曲报     
0

8月5日上午,一届那曲市委召开第68次常委会。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市委副书记邢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陈刚、庄存伟、张军、林勇、徐平出席会议。

会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敖刘全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自治区维稳工作调度会和丁业现常务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一切服从于稳定、一切服务于稳定,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坚决守住“不出事、不添乱”的底线。二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做到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高度关注信访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以“五个严防”为工作总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努力做到思想不放松、措施不走样。三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各县(区)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维稳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属地管理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分管负责同志和维稳领导班子要强化直接责任,做到集中精力、专职专责。各级驻村、驻寺力量、基层党政组织、双联户单位和基层治保力量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确保一方平安。要以铁的工作纪律确保措施细化再细化,责任落实再落实,真正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姜信治同志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研究《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敖刘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既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又有针对性地指出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篇贯穿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思想性、政策性、精准性很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任务举措,切实拿出科学精准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确保那曲市“十四五”规划既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又符合那曲市具体实际。

敖刘全指出,那曲始终高度重视驻地部队建设和双拥工作,在推进驻地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营区环境、土地征用、后勤保障、随军家属安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支持了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和部队建设重大意义,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

敖刘全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对党是否忠诚老实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以做到“两个维护”和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接受组织监督,坚决杜绝故意漏报瞒报等问题发生。

敖刘全强调,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清单,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管领域内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清单化引领、项目化推进、动态化考核,构建落实主体责任的完整链条。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完善细化责任清单,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细化考核指标,优化考核方式,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胡林、李鸿伟、熊川、母兴斌、索朗央培、夏彦、索朗央巴、徐建、西绕加措、许军基、潘刚平及市(中)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格来群培)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浙江援藏农牧组团启动农畜产品快检车进基地活动

目前,已抽检的120多个批次的蔬菜、鲜奶、牛羊肉等农畜产品,经检测,所有样品所检参数均为合格。

那曲市两人入选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8月2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表彰对象的公示》,那曲市两...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圆满完成那曲社会和佛事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于8月11日至25日在那曲开展社会和佛事活动。期...

那曲市产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才仁郎公出...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及色尼区、聂荣县、申扎县、比如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产业建设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