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浙江省杭州市党政代表团在那曲考察调研
2020-08-07 15:29:50     来源:那曲报     
0

fdd7096ad357b0fb1fba56f312d5575.jpg

8月6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率浙江省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莅临那曲视察指导工作,并就杭州对口援助色尼区工作进行座谈。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市委书记敖刘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才仁郎公,区政府副秘书长杨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科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周江勇一行抵达那曲后,首先深入那曲镇城镇低保户家中实地调研,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拉家常、话变迁,在听到户主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后,周江勇非常高兴。随后,周江勇一行来到杭嘉公寓观看25年援藏成就展、看望慰问援藏干部。

0ff875e6740ad335bfd7286200f91f0.jpg

上午8时许,周江勇、罗布顿珠出席杭州市对口援助那曲市色尼区工作座谈会。

会上,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那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科一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大型公益培训志愿服务项目·那曲基地揭牌;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宏代表杭州市政府向色尼区政府捐赠数字治理援藏项目资金500万元。

周江勇指出,对口支援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我们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浙江-西藏两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继承发扬25年援藏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助推雪域高原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成果,实现更好的发展。周江勇强调,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要继续弘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与其苦熬消耗生命、不如苦干为民服务的“那曲精神”,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办实事、做好事,多为那曲的发展作贡献,多为色尼群众谋福利。

1968f42f6371c07a0d94139ea60048c.jpg

罗布顿珠在出席座谈会时表示,首先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西藏各族人民,对浙江省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委、省政府20多年来给予那曲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罗布顿珠说,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20多年来,一批批援藏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扎根那曲,服务那曲,为那曲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促进各民族更好交往交流交融作出了巨大贡献。罗布顿珠指出,一要不断创新援藏方式,加大援助力度,进一步做好人才援藏、科技援藏、教育援藏等工作,推动援藏工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走出一条符合新时期援藏工作要求、互利共赢的援藏工作路径。二要加强对援藏干部的关心和重视,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把援藏干部在藏期间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好、利用好。

敖刘全在主持座谈会时说,25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把援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我市特别是色尼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民生改善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那曲将更加重视援藏工作,关心援藏干部,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照顾,进一步加强与杭州市沟通联系,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记者 洪志军)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浙江援藏农牧组团启动农畜产品快检车进基地活动

目前,已抽检的120多个批次的蔬菜、鲜奶、牛羊肉等农畜产品,经检测,所有样品所检参数均为合格。

那曲市两人入选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8月2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表彰对象的公示》,那曲市两...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圆满完成那曲社会和佛事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于8月11日至25日在那曲开展社会和佛事活动。期...

那曲市产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才仁郎公出...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及色尼区、聂荣县、申扎县、比如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产业建设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