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西藏要闻
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8-07-23 04:10:41     来源:快搜西藏     
0

res01_attpic_brief.jpg

22日晚,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拉萨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是我区历史上规模最大、设项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 (记者 姚海全 摄)

res04_attpic_brief.jpg

22日晚,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拉萨隆重开幕。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宣布运动会开幕。(记者 姚海全 摄)

22日晚,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拉萨隆重开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宣布运动会开幕,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齐扎拉致开幕辞。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姜杰、刘江和国家民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白玛旺堆致欢迎辞。

今夜的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华灯璀璨、多姿多彩、美轮美奂,场内座无虚席、鼓乐喧天,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方队、农牧民方队、会旗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各代表团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入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1时38分,吴英杰宣布:“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全场一片欢腾。

齐扎拉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西藏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定期举办全区运动会,恢复举办全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动员令的坚决响应,是普及全民体育、建设体育强区的切实举措。希望大家发扬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公平竞争、公正执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把运动会办成多彩、精彩、出彩的盛会,充分展现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

齐扎拉指出,要以此次运动会为新起点,高举旗帜、奋勇前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不断开创西藏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新局面,为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随后,伴随着本届运动会主题歌《让梦飞扬》,大型文体展演《奋进新时代》拉开了序幕。整个演出由《让梦飞扬》逐梦、《健康西藏》运动、《开放西藏》改革、《鼓舞西藏》振奋、《奋进新时代》腾飞组成,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西藏体育事业的发展进步,充分表达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齐心协力、奋发向上,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信心和决心。表演结束时,场内呈现的“西藏人民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格外醒目。气势恢宏、寓意深刻的精彩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维色、甲热·洛桑丹增、石谋军、高扬、扎西达娃、赵忠、贾利国出席。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是我区历史上规模最大、设项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12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21个大项、92个小项的激烈角逐和1个表演项目的精彩展示。这既是一次体育竞技的盛会,更是一次全区各族人民大展示、大交流、大团结的盛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传统体育的相互融合,必将为我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必将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汇聚起磅礴力量。(记者 肖涛 冯骥)

责任编辑:刁云英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