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西藏要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2018-08-09 10:18:36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8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和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既是对王继才同志坚守付出给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心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不断开创我区边疆发展、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的新局面;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各级宣传部门要深入基层,挖掘发现一批默默坚守、甘于寂寞、无私奉献的守边固边先进典型,在各族干部群众身边树立榜样和标杆,进一步激发各族干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守边固边,坚决维护稳定、切实推动发展的激情和热情。

会议听取了各市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总结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坚决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合理确定脱贫目标,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决不搞锦上添花,坚决杜绝过度福利化,避免“福利陷阱”“悬崖效应”。二要扎实推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实,确保用好用活用出效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坚持脱贫攻坚工作与适度规模集中安置相结合,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贫困群众搬到新地方、住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四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抓好党建扶贫,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坚决地维护核心,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形成我要脱贫、我要致富、我要先富带后富的浓厚氛围,确保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增长。五要处理好农牧民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坚持实施长远重大项目和推动短平快项目相结合,发挥援藏优势,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能人经济,加强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拥有一技之长,不离家、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持续长期增收。六要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大力推进生态扶贫产业,让保护生态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更多受益。七要坚持摸清底数、应保尽保、托住底线,大力发展社会福利,继续推进社会保障脱贫。八要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正确方向、主要任务、科学方法,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结合西藏实际,紧紧围绕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大力加强法治西藏建设,不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稳慎推进各项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蒋翠莲)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我区启动征兵宣传报名登记已超6000人

2018年“强军梦托起中国梦”为主题的征兵宣传文艺汇演在拉萨宗角禄康公园开展。

我区征管体制改革持续加力:让纳税人少跑腿办成事

国家税务总局那曲市税务局成立第一天,原直属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成功完成了109笔业务,忙碌而充实的姜伟也露出了笑容。

我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山岳披锦绣 绿水润高原

走在那曲市长达1200多米的浙江西路上,一棵棵适应高寒地区的高山柳和耐寒、耐旱、耐盐碱的云杉、樟子松、俄罗斯沙棘等20余种6...

西藏提高县级民间艺术团经费补助

在原有每团每年20万元补助经费基础上,从今年起每团每年增加10万元补助经费。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