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西藏要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19-11-15 10:24:04     来源:西藏日报     
0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西藏充分展现 

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参加 

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自治区领导许勇、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参加学习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未参会的区党委常委提供了书面发言材料。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用心领会,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西藏进一步充分展现。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和重要说明及全会决定,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把握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推动贯彻落实,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

二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见真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对人民领袖的衷心拥护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通过发自内心的认同、至真至诚的信仰,践行“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在教育引导群众上见实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采用群众易懂的语言、身边熟悉的事例、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生活新变化,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显著提升,讲清楚“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与完善”和西藏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关系,让各族群众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只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明天。要把宣讲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针对农牧民群众、学生、僧尼等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确保宣讲水平有高度、宣讲内容有侧重,宣讲对象有收获,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人人皆知。

四要在守正创新上求突破。要系统总结历届区党委、政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实践,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充分信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发展稳定生态党建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使之成为确保我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制度保障,加快推进我区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要在执行落实上讲政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学习、尊重、执行和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形成制度先行的良好氛围,推动治理现代化。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

吴英杰强调,宣传工作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的“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大部署,顺应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需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把握思想之舵、紧扣根本认识、增强责任担当、落实制度规定,推动新时代我区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坚持“七个学出”,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毫不动摇;要立足党的事业发展,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要紧扣建设文化强区,切实保障全区各族人民文化权益;要聚焦凝心聚力,确保新闻舆论工作沿着正确导向前进;要围绕工作重点,切实提升全区人民干事创业精气神。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将完善“两库”建设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抽查结果及时归集工作。

双湖县大力推进牧业合作组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双湖县深入调查研究纯牧业县的经济短板和优势,构建起了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卤虫卵特色资源和短平快项目为辅的现代化...

那曲市频出实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那曲市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坚持把决胜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频出实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