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政法综治
那曲市纪委监委加强部门协调配合 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驾护航
2018-11-06 11:25:51     来源:西藏纪委监委网站     
0

今年以来,那曲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主要工作任务之一,结合工作职能,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执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向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各科室、市委巡察机构印发《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各监督执纪机构任务职责,规范办案程序,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

二是拓宽线索来源,主动接受群众举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设立“12388”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举报。市委巡察组在第一轮巡察中将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纳入巡察内容,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同时,印发《那曲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公告》,覆盖至各县(区)村一级,增加干部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一线掌握情况。由市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对11个县(区)的120家县直单位、18个乡镇、3个行政村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全面掌握各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

四是强化沟通协调,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积极发挥各级各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各县(区)、各部门的指导,落实督促检查任务,确保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不落空。

五是强化信息反馈,及时掌握信息情况。各县(区)纪委每月向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信息,并由市党风政风监督室将相关工作信息情况及时汇总上报至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那曲市纪委/责任编辑 陈文俊)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