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政法综治
那曲市公安机关“持续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再创佳绩
2019-05-22 10:36:05     来源:那曲公安刑侦支队     
0
按照自治区公安厅专项办关于持续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那曲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精心组织开展专项工作,强化线索摸排,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那曲市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班戈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诈骗案

2019年4月27日,班戈县刑警大队根据吉江扎西北路便民警务站移交的“拖拉机被骗”案件进行走访调查发现,拖拉机车主与嫌疑人是亲属关系,嫌疑人趁车主不在家,向车主妻子借拖拉机钥匙,并偷偷开走后抵债。

4月28日,办案民警前往现场,通过走访调查、深入摸排,在班戈县马前乡卡我尼亚村抓获嫌疑人秋某。经审讯,秋某对骗走亲戚拖拉机,将其抵债给别人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二、色尼区公安局向都江堰市公安局移交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9年4月26日,色尼区刑警大队接到受害者杨某报案称:“有人冒充那曲市消防支队领导李超,自己被骗3000元,要求出警调查”。案发后,经色尼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出警调查发现,受害人杨某被嫌疑人冒充那曲市消防支队领导,以订购凉菜、酒水为由,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被诈骗3000元。

5月6日,办案民警通过调查确定了嫌疑人羊某,并发现该嫌疑人因在都江堰市内实施诈骗,已被当地公安局抓获。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向都江堰市公安局核实情况后,将此案件移送都江堰市公安局处理。

三、比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派出所迅速侦破一起盗窃案

2019年5月8日,比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比如镇派出所移交的一起手机盗窃案。

接报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联合比如镇派出所对案发现场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排查及走访,锁定该嫌疑人是茶曲乡仁某,刑警大队立即联合茶曲乡派出所将嫌疑人仁某抓捕归案。经审讯,仁某对盗窃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四、嘉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案

2019年5月4日,嘉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吉某的电话报案称:“2019年5月3日自己停放在嘉黎县贸易市场门口的电动车被人盗走,请求出警调查”。

接报后,刑警大队民警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在案发现场周围开展拉网式调查,最终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并迅速开展抓捕工作。5月5日在嘉黎县阿扎镇11村抓获犯罪嫌疑人美某、白某。经查,两人为嘉黎县中心小学学生,均未成年,办案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引导后,由监护人带回家中进行再教育,目前被盗电动车已返还受害者吉某。

五、聂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案

2019年4月24日,聂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索雄乡群众吉某求助称:“其男朋友赤某拿走家中财务及虫草至今未归,请求公安机关帮忙查找赤某下落”。接到群众求助后,聂荣县刑警大队立即组织侦查人员开展调查工作,4月26日,在那曲市城区内找到赤某并将其带回聂荣县进一步调查。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赤某又与嘎某属恋爱关系,2018年11月,趁嘎某到县城看病期间,赤某独自进入嘎某家中,将嘎某钱包里的6000元现金盗走,目前,犯罪嫌疑人赤某被聂荣县公安局指定监视居住。

六、巴青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车辆盗窃案

2019年5月15日,受害者其某通过电话报案称:“自己停放在塔杰路家具店门口的白色昌河牌货车被盗,请求公安机关出警调查”。接报后,刑警大队组织侦查员通过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当日将犯罪嫌疑人达某成功抓获。经侦查人员连夜审讯,犯罪嫌疑达某人对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