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政法综治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一行到那曲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8-14 11:21:09     来源:那曲检察     
0

QQ截图20190814112132.png

8月10日至11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一行到那曲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对口援藏工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汪留国,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李瑞杰,那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那曲市人民政府李猛副市长陪同。

在调研对口援助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马国营代表市院党组向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山西省各级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那曲市院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马国营代理检察长在汇报工作时从那曲市基本情况、那曲检察机关基本情况、检察业务主要工作情况、支受援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马国营代理检察长表示,三年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坚持高站位思考、大手笔谋划,对那曲市检察机关在信息交流、资金扶持、检察工作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援助。通过借助山西检察对口援藏工作的强大外力,那曲市两级检察院在人才兴检、科技强检、制度建检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开始了由“输血”到“造血”的逐步转变,奏响了新时代那曲检察工作进行曲。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马国营代理检察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检察业务建设工作方面。希望山西省院在加强基础设施方面能够给予经验借鉴,并予以资金援助支持。二是信息化建设方面。希望山西省院可以选派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来帮助我们开展信息化设计、维护及培训等相关工作。三是“双百”援助计划方面。希望山西省院与那曲市院进一步密切互派、交流,继续做好“双百人才“的互通互联,使那曲检察业务办案能力和水平有一个质的提升,适应新时代检察业务发展需要。

扎西多吉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对杨景海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杨景海检察长不畏高海拔,深入那曲调研指导表示敬佩,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就近年来山西省院对那曲检察机关的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市委表示衷心感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恳切建议,并表示全体那曲政法干警,特别是检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不断推进“六新”那曲建设,为那曲长足发展、长治久安作出我们的贡献。

杨景海检察长在调研了解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后,对市院的工作开展,以及团结务实、敬业奉献的检察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高检院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着力推进对口援藏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指出,现目前援藏工作的开展与党中央的要求、西藏检察干警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加强改进的空间还很大。下步,山西省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落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一如既往的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新的理念不断加大援助工作力度。同时,找出存在的差距,精准对接、精准受援、精准发力,以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援藏工作新理念,使援藏工作更务实、更有成效的开展。杨景海检察长希望山西、那曲两地检察机关能够立足新时代,着眼检察改革,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推动援助受援工作交融发展,共同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做优做实做强,为美丽那曲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