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政法综治
徐平带队深入巴青县、索县、比如县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2019-11-05 10:48:44     来源:中共那曲市纪委宣传部     
0

1.jpg

为实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重要遵循,10月31日至11月1日,那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平带队深入巴青县、索县、比如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谈话函询了结、审查调查、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进行督促指导、示范引领,与相关县纪委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徐平同志指出:一要做好谈话函询了结 “后半篇文章”。及时向被采信了结的对象及其所在党组织发函反馈结果,要求其在组织生活会上作出情况说明;及时向受到诬告者澄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严格按照“三个区别开来”要求,及时为当事人容错纠错。二要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剖析案件背后管党治党、机制体制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运用好案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三要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对受到处理的同志,决不能“一处了之”、不闻不问,更不能戴有色眼镜看人、乱贴标签,使干部既体会到纪法的约束和刚性、又体会到组织的关心 ;对犯错误的同志,要抓好后续教育引导、跟踪回访工作,搞好思想减压、思想转化工作,在厚爱中激发担当作为;对受到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的同志,只要影响期满、表现良好、符合任用条件的,及时督促所在党组织正常使用,为受处理干部 “零负担”干事创业营造氛围。

徐平同志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做好“后半篇文章”的责任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鼓励受处理干部找准前进方向,重拾初心、振作精神、勇担使命、大胆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要抓好“后半篇文章”的督促指导,做到底数清、进度明,围绕工作推进情况和事实效果,协调解决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实时开展成效评估;纪检监察机关要注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办法制度,明确工作开展承办主体,方式方法,规范性程序,建立资料档案,动态更新台账等。

据悉,近年来巴青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加大跟踪回访力度,促使受处理干部由自卑转变为自信,由埋怨转变为感激,由自暴自弃转变为奋起直追,很好地发挥了办案标本兼治的作用。据统计,巴青县2017年因扶贫领域问题被问责的70名干部中,有 9 人已提任上一级职务,12人已进一步使用。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贫困村退出780个。

拉那高等级公路预计明年元旦左右通车

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段)预计将于2020年1月1日左右全面通车。

那曲市出台《方案》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日前,那曲市出台了《那曲市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