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政法综治
那曲市税务局聚焦日常监督持续推进责任落实
2020-01-16 17:30:01     来源:那曲市税务局     
0

2019年,那曲市税务系统纪检部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转观念、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工作总要求,不折不扣协助那曲市税务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切实以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引导那曲税务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为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而不懈努力。

一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督检查。全市税务系统纪检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全力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同时,主要针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2019年,已完成对71名党员干部干部学习笔记的检查和那曲税务系统13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监督检查3次,并都按月形成监督检查情况报告。

二是扎实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时成立减税降费监督小组,制定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搞变通、收“过头税”、吃拿卡要、参与乱收费等问题。2019年,共向企业发放问卷调查300份,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并对那曲6家涉及电子交付平台的纳税户根据工作指南进行了专项排查。同时,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知识测试,以进一步巩固那曲税务干部减税降费政策知识储备,提升业务操作能力和水平,更高质量地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

三是积极开展日常廉政警示教育。积极通过组织税务干部参观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收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和及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来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同时,向全市税务系统传达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西藏税务纪检工作手边工具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释义等相关资料;教育引导那曲税务人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019年,共开展警示教育18次,受教育面达到100%。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