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比如县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25日开幕
2018-07-18 10:20:54     来源:西藏商报     
0

本网消息 为弘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近年来比如县发生的可喜变化,2018年比如县第十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25日隆重开幕。此次活动为期6天。届时,2018年比如县冬虫夏草交易和特色产品展销会也将在7月25日14时盛大举行,不仅有千人大型达布阿谐、丁嘎热巴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和各类民间文体活动,还将开展比如县独具魅力的“牧人风采·比如形象”大选和赛马、抱石头比赛以及各种比如本土原生态歌舞表演等活动。

“山水娜秀美、虫草比如优”是对那曲市比如县最好的概括。比如,藏语意为“母牦牛部落或母牦牛角”,又名娜秀,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怒江上游,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间,属怒江上游流域,由娜秀和杰秀两个区域组成。比如盛产冬虫夏草,享有“藏北江南、虫草之乡”的美誉。全县有着神奇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境内风景名胜20多处。比如文化底蕴深厚,系苏毗文化的发祥地、唐蕃古道、茶马古道和十八军进藏所经之地。

同时,为推进“虫草文化”的交融与发展、推广比如县虫草品牌,2018年比如县冬虫夏草交易和特色产品展销会,参会单位和个人将比以往更多,品种更齐全、内容更丰富。交易会中,比如县各乡镇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将各自采集的本地土特产,如冬虫夏草、藏贝母、红景天、雪莲花等名贵中药材在艺术节现场“虫草一条街”中摆摊出售,为全国各地商人和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记者 张雪芳)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