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那曲申扎赛马节 展现民族特色 助推脱贫攻坚
2018-08-01 11:03:39     来源:中国西藏网     
0

1000.jpg

图为来自8个乡(镇)和县牧场的125匹赛马参加的大跑短跑比赛。

1001.jpg

图为活动文艺汇演。

圣洁的哈达喜迎四方宾朋,浓香的青稞酒恭敬八方来客。七月的羌塘草原,晴空万里,生机盎然。近日,人们欢聚在甲岗山脚下、色林错湖畔,欢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申扎县举办第六届甲岗山(色林错)物资交流会暨赛马艺术节开幕。

本届物资交流会暨赛马艺术节以“纵马羌塘、激情飞扬”为主题,以“文化搭台、经贸洽谈”为目标,力争办成集文艺汇演、赛马表演、物资交流、经贸洽谈、旅游推介为一体的盛会,展现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助推脱贫攻坚事业。

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那曲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信集团、上海八五医院和区、市对口帮扶单位的无私援助下,申扎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挖羌塘草原连接后藏农区桥头堡、那曲西部商贸旅游大通道、那仓部落文化宗源追溯地的独特优势,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申扎县各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得到了不断提升。

据了解,申扎县地处那曲西部,冈底斯山和藏北第二大湖色林错之间,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也是中国最高最大的黑颈鹤保护区和繁殖地所在地。该县下辖8个乡镇,62个行政村,县城面积2.4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142万人。

近年来,申扎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并下设9个专项组。截止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1719户7054人,两年累计脱贫393户1649人,贫困发生率从37.5%降到28.8%。该县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958户3944人,分散搬迁902户3744人,集中搬迁55户191人。自2017年起,县委、县政府加大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力度。据悉,2017年新升入大学生111名,两年来累计资助新录取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高中生1168名,总资金达351.58万元。

截至目前,申扎县产业项目共有24个,总投资2.75亿余元,以完工项目5个,到2018年年底将续建项目18个,续建项目开工率达100%。

申扎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申扎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申扎各族人民定会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守护好、建设好这片神圣美丽的热土!申扎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繁荣和美好!(记者 索朗加措)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2018年我区第一批次区内重点高中提档线公布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一类课程提档线为439分,录取698人。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