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聂荣县“五到位”务实高效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2018-10-18 11:12:30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自整改落实市委巡察二组反馈意见工作启动以来,聂荣县委高度重视,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精心谋划、统筹安排、迅速行动,通过“五到位”工作法确保了巡察整改工作落地生根。

统筹部署到位。8月20日至28日,组织召开县委常务委员会第13次会议和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整改工作重大事项,部署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全县上下思想统一、立即行动、坚决整改,保证各项整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与各整改单位和整改专班签订整改承诺书。8月27日至28日,各整改单位及时召开了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

组织保障到位。8月23日,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被巡察单位也相继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充实工作人员,全面展开巡察整改工作,为全县巡察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人员保障。制定了《聂荣县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聂荣县巡改办工作职责》,制作巡察整改组织机构图,建立完善了巡察整改工作台账,并以“倒排工期,挂图作业”的方式,制作了工作流程图及任务推进计划表,为扎实开展整改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整改措施到位。根据市委巡察二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逐项销号”的工作方法,制定了16个巡察整改方案和9个整改任务分解表,进一步将整改事项细化分解,并确定了责任领导、责任人、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了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抓”。按照“先整风、再整改”的工作思路,从严要求4个乡镇和扶贫办党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对因成员不在同一党组织的不作为慢作为等3个整改专班,要求其参照民主生活程序召开了责任认领暨问题剖析会,截止9月19日,5个整改单位和3个整改专班专题会全部召开完毕,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巡改办全程参与并进行了监督。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责任认领暨问题剖析会,各整改单位和整改专班对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为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增强了动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督导检查到位。为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改办主任扎西旺堆带队的督导检查小组先后3次深入各整改单位和整改专班,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询问谈话等方式,对落实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了解各整改单位、专班整改工作进度和落实情况,并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按照反馈问题和要求限时整改。

跟踪问效到位。实行“督办制”,通过向整改单位和整改专班下发督办单和以“直送件”形式向整改单位和整改专班负责人下发督办单两种形式进行整改跟踪问效。县巡改办按照下发“督办单”,整改单位分步整改,县巡改办电话督导,整改单位报送“回执单”和整改情况报告、县巡改办派员实地检查验收和销号的工作流程,扎实开展整改工作。整改期间,向整改单位和整改专班下发督办单共112份,其中以直送件形式向整改单位和整改专班负责人下发督办单16份。截止10月8日,各整改单位和整改专班基本完成整改工作,10月12日至15日,县巡改办组派工作人员深入各整改单位和整改专班开展初步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李小芳

推荐阅读>>

那曲市召开2018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季度会议

钟宇栋指出,污染防治工作整体上看大气环境质量在改善,水100%达标。

羌塘处处有生机

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的藏北羌塘草原,居然是高原特有珍禽异兽主宰的洞天福地,到处生机盎然。

当心,这些电信诈骗就在你身边

拉萨、那曲两市反诈骗中心为受害人挽回损失26万余元。

那曲市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安多、嘉黎、聂荣、索县、班戈5县脱贫摘帽”攻坚任务,着力在“补短板、破瓶颈”上下功夫,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