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聂荣县“万亩千畜”工程助力牧业发展
2018-10-29 10:30:11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牦牛产业是牧区特色产业发展的重点,是极具发展潜力、特色明显的优势主导产业。近年来,聂荣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牧业丰则基础强,牧民富则事业盛,牧区稳则社会安”的发展意识,以加快推动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上水平为主线,秉持“牧民增收、牧业增效、牧区增绿”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万亩千畜”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夯实基础支撑,提高综合生产能力。聂荣县“万亩千畜”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建设内容为新建繁育牛舍3501.1平方米、干草棚1113.25平方米、精料库451.4平方米、生物质燃料生产车间1125平方米以及人工种草、引种及相关附属工程等。目前已完成基槽开挖工作,正在进行基础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2017年完成集中连片种植人工种草3500亩,年底共计收割干草39.375万公斤,平均亩产干草112.5公斤,购置牦牛1430头。

坚持科技引领,持续推进牧业发展。通过对养殖场开展牦牛矿物质微量元素添加、营养添加、不同生长阶段牦牛配合饲料研制应用的牦牛短期育肥工作,聂荣县着力推进“放牧+驱虫健胃+精饲料补饲模式”三个月反季节的育肥工作,实现平均牦牛活重增加69.8公斤,除去饲草料及人工费,平均每头牦牛增收1500至2000元。

强化利益联结,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聂荣县通过与县周边幼儿园、小学、敬老院等签订畜产品供销订单协议,2017年创收161.1595万元,并通过以工代训形式直接带动全县37户87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今年扶贫高标准牦牛养殖场项目建成后由各乡镇“一乡一社”合作组织、散养殖户提供牲畜资源,县示范基地进行统一育肥并交由市牧发公司销售,通过“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质量、统一销售”的方式进行生产销售,促进形成“贫困户+一乡一社+公司”的生产销售模式。(记者 王晓莉 谢伟)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那曲市召开2018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第三季度会议

钟宇栋指出,污染防治工作整体上看大气环境质量在改善,水100%达标。

羌塘处处有生机

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的藏北羌塘草原,居然是高原特有珍禽异兽主宰的洞天福地,到处生机盎然。

当心,这些电信诈骗就在你身边

拉萨、那曲两市反诈骗中心为受害人挽回损失26万余元。

那曲市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安多、嘉黎、聂荣、索县、班戈5县脱贫摘帽”攻坚任务,着力在“补短板、破瓶颈”上下功夫,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