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尼玛县卓瓦乡亚恰村村委会副主任巴拉:脱贫路上当一粒“种子”
2018-10-29 10:33:45     来源:西藏日报     
0

在藏北草原尼玛县卓瓦乡,有一位纯朴的牧民在诠释着另一种平凡的伟大,他就是卓瓦乡亚恰村村委会副主任巴拉。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以身作则、自强自立,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一人富不算富,众人富了才是富。”这是巴拉常挂嘴边的话。作为脱贫致富带头人,巴拉自身富裕之后不忘初心,马上转入带动村民走上脱贫路。

为了让村民尽快摆脱贫困,拓宽村民的经济收入来源,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巴拉利用自身经商经验,言传身教、悉心指导、积极组织村民创业,为积极参加创业的拉巴、曲珠等五户村民每户无偿借款3万元,使他们在五年内增收22.5万元。

为解决村里普遍存在的贫困问题,巴拉积极组建村级劳务工程队,组织全村250名劳动力在村内修建了25户玻璃房,增加收入共计6.3万元。

这几年来,在巴拉的努力和帮助下,亚恰村在乡政府附近经营了百货商店14家、藏式茶馆3家、汽修部2家、电焊铺2家、缝纫部1家。但是,随着经营商户的增多和经营规模的扩大,资金问题又成了巴拉的新难题。

针对在借贷上有困难的群众,巴拉毅然决然地决定,用他所有的资产为这些商户在银行借贷进行升级担保。现在,这些商户的银行借款卡统一升级到了“银卡”“金卡”级别,彻底解决了他们的资金问题,使他们的商铺得以顺利经营。

不仅如此,巴拉还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跑。在得知村民扎西多布杰的孩子不幸遭遇车祸、难以支付医疗费后,巴拉主动联系到扎西多布杰,拿出2万元为其垫付医疗费,留下一句“只要孩子没事就好,还需要什么帮助尽管开口”的话,便急匆匆赶回村里。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的宣传员,巴拉深知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身边的人和事。在日常生活中,巴拉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思想路线,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积极完成村“两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使广大村民更好地学习掌握好党的方针政策,巴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进行宣传和传达,在村民理论学习方面发挥了积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帮助村民解决困难时,巴拉永远第一个站出来;在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巴拉将自己当作一粒“种子”,让贫困户的致富梦逐渐发了芽。亚恰村的群众坚信,在巴拉的带领下,全村一定可以走上致富大道,未来的亚恰必将摘掉贫困的帽子,建成一座村美民富的“幸福乡村”。(记者 王晓莉 谢伟)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那曲市召开2018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第三季度会议

钟宇栋指出,污染防治工作整体上看大气环境质量在改善,水100%达标。

羌塘处处有生机

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的藏北羌塘草原,居然是高原特有珍禽异兽主宰的洞天福地,到处生机盎然。

当心,这些电信诈骗就在你身边

拉萨、那曲两市反诈骗中心为受害人挽回损失26万余元。

那曲市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安多、嘉黎、聂荣、索县、班戈5县脱贫摘帽”攻坚任务,着力在“补短板、破瓶颈”上下功夫,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