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索县教育系统开展“爱心结对帮扶”
2019-01-16 10:26:32     来源:西藏日报     
0

2018年以来,为确保结对帮扶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索县教育系统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结对帮扶工作,坚持做到有组织领导、有实施方案、有阶段计划、有检查督导,推动结对帮扶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运作。

有组织领导。成立学校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计划、具体安排、组织实施。每位教师积极与家庭经济困难以及在思想品德、文化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有问题、有困难、有障碍的学生结成“对子”,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使“爱心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有实施方案。每学期把帮扶计划和实施方案列在学校工作计划中,每年排一次“帮扶对子表”,做到活动有计划、有安排。目前,573名教师已结对帮扶2046名建档立卡贫困在校学生,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在校学生全覆盖。

有阶段计划。针对特困生、学困生流动的具体特点,及时统计更新帮扶学生名单,调整帮扶“对子”,保证特困生、学困生一个不漏,都能得到关爱和帮扶。每学年初,学校要求结对教师与学生见面、与班主任交流、走访家庭,在充分了解帮扶学生的情况后,制定出具体的帮扶措施。

有检查督导。每年组织召开“爱心结对帮扶”经验交流会,全面总结“爱心结对帮扶”活动,大力宣传、鼓励和表彰身边的帮扶典型人物和事迹,不断激励教职工做好“爱心结对帮扶”工作,形成良好的学校教育环境。(记者 张宇 谢伟)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