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2018年安多县强玛镇7家合作社纯收入572.2万元
2019-01-18 11:24:38     来源:西藏日报     
0

一走进安多县强玛镇政府大门,记者便被一阵喧闹声所吸引,原来是强玛镇在举行“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年底分红仪式,7家合作社的三百多名成员将中间的发言席围得水泄不通。

“2018年,强玛镇7家合作社纯收入572.2万元!”强玛镇党委副书记德庆的话让台下的群众欢呼雀跃。

“真是个大丰收年!”“这下离小康生活更近了!”充满希望的话语不时从人群中传来。

强玛镇按照“三七”分红原则,从纯收入572.2万元中,留存30%周转金,实际给群众分红达404.38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中实现了双收益,平均每户分到5600余元。

“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下,我们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真正实现了‘三不愁’‘三保障’。”在人头攒动、处处欢声笑语的合作社分红现场,建档立卡贫困户扎西伟色手里拿着分到的一沓现金,笑得合不拢嘴,“作为2018年计划脱贫的对象,我不等不靠,积极投工投劳,在各工地寻找增收门路,增加了1.1万元的收入,加上政策性收入和牧业收入,今年我的家庭人均纯收入1.4万余元,已达到国家的脱贫标准。今天合作社又给我分红3.1万余元,让我们贫困户真正受益,真正脱贫。我真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强玛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

强玛镇党委书记江措告诉记者,作为牧业大镇,强玛镇要把抓牧业生产作为首要任务,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养殖规模,克服供给不足的难题,努力打造牧业产业化,为实现牧民群众自己做老板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各合作组织将积极完善经营管理体系,把规章制度和纪律约束放在前面,还要让每位入社成员树立大局意识,为民增收谋福利。

强玛镇分红的喜庆场景,让人感受到全镇上下干部群众走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的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强玛镇正全速奔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记者 张宇 王晓莉)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