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贡琼曲塔: “政府投保让我重燃生活希望”
2019-04-11 10:32:40     来源:西藏日报     
0

“2017年7月29日,我失去了父亲和侄子,天就像塌了一样,太阳也没了光芒。”每每回忆起往事,比如县良曲乡栋多村的贡琼曲塔都伤心不已。那一天,贡琼曲塔的父亲和侄子搭车从比如县城返回栋多村,途中发生交通意外事故,贡琼曲塔一下子失去了两位至亲。

突生变故,家里欠下20多万元债务,对于贡琼曲塔本就困难的家庭来说,亲人的离去,无疑是雪上加霜。

后来,在比如县良曲乡政府驻栋多村工作队的一次宣传中,贡琼曲塔得知政府有一项农牧民政策性保险,即农牧民意外死亡赔款有两项:一是每位在藏户籍居民都有5万元补偿,二是比如县政府为每位农牧民购买的小额意外险有5万元补偿。贡琼曲塔的父亲和侄子都是在藏户籍,且都是比如县人,所以两人意外死亡的赔款各为10万元。因此,即使贡琼曲塔家没有买过保险,通过这一政策也可以获得保险理赔款20万元。

“一开始,由于文化水平较低,部分信息填写错误,保险迟迟办不下来。后来,良曲乡党委、政府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他们联系到乡‘三农’保险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次仁拉吉来帮助我办理申请。”谈到申请保险理赔的过程,贡琼曲塔非常感谢良曲乡党委、政府的帮助。

2018年12月初,在多方协调下,贡琼曲塔的保险理赔申请终于办理下来了,自治区财政厅、那曲市财政局、比如县财政局、比如县农牧局共同承担保险赔偿金20万元。

据悉,截至2018年底,比如县总受理意外险35人次,赔付总额306万余元,其中在藏户籍意外险赔付121万余元,农牧民小额意外险赔付134万余元,干部职工意外险赔付50万元。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政策!这20万元救命钱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拿着理赔金,贡琼曲塔充满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那曲市:“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

那曲市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