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安多县扎仁镇加傲小学校长多杰热登:错那湖畔好园丁
2019-04-25 10:00:10     来源:西藏日报     
0

加傲小学位于羌塘草原腹地,平均海拔4700米,常年风雪交加,特别是到了冬天,气温常常在零下30多度,条件艰苦。2010年以前,这里被称为“无路、无电、无网”的“三无”村,直到2018年11月这里才有了柏油路和网络。正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有一位勤勤恳恳的园丁从来没有退缩,不仅坚守了十几年,还想尽一切办法为提高学校的办学条件、生活条件而四处奔走。

多杰热登,1984年7月出生于那曲的一个普通家庭,2006年6月从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后来到加傲小学参加工作至今。他十几年如一日,忠诚于教育事业,在教学工作及学校管理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深受广大教工和家长的爱戴。

由于牧区群众义务教育观念比较落后,再加上家庭缺乏劳动力、上学路途较远等多方面因素,很多家长放弃了让孩子上学接受教育的机会,多杰热登和教师们纷纷走进牧民家里开展劝学活动,解释党和政府的教育政策,说明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及知识改变命运的必要性。走遍草原腹地,在无数牧民家中耐心地做着劝学的思想工作,牧民的观念渐渐发生了改变,纷纷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接受教育,入学率显著提升。

在教学方面,多杰热登有着自己的一套管理经验。他坚持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深入教学第一线,准确掌握教学情况,正确评估考核教师的工作质量。他严抓教研工作,在经济上和精神上大力支持开展教学方面的各项活动。他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将学生分成“优、中、差”三个层次进行“培优补差”的系统课程,并且实行月考制,同时每月召开一次家长会,老师及家长们能够及时掌握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由于精细管理,教学质量有了大幅提高。

教师是学校的灵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自身各项素质是办好学校的基本条件。因此,自多杰热登担任校长以来,他以身作则分别参加了那曲市中小学校长岗位培训班、那曲市乡镇小学校长培训班,以及西藏自治区“国培计划”——西藏项目乡村校长教师培训班等,不断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同时,他还积极鼓励学校教师参加各类培训,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素养和教学水平。

除此之外,他更是心系贫困孩子,主动联系了区内外的慈善机构和有爱心的人士为孩子们捐衣、捐鞋、捐学习用品等,为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让他们吃得饱、穿得暖、学得好。

多杰热登在加傲小学工作的十几年,他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多方的认可。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被安多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被安多县教体局评为“优秀教师”,同年又被那曲市教育体育局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不仅如此,家长们还为他送了38面锦旗,每一面锦旗上都写着他无私奉献、关爱学生、体贴学生、教学有方等等的赞誉,这些锦旗就是对他十几年辛勤耕耘的一种肯定。(记者 赵文慧)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