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巴青县委书记张军:汇聚全县之力 确保今年如期脱贫
2019-05-29 10:53:17     来源:西藏日报     
0

巴青县简况 

巴青县下辖3镇7乡,共156个行政村、483个自然村,总人口56638人。2016年至2018年,710户3331人已脱贫、35个贫困村(居)已退出、江绵乡整乡脱贫。2019年,计划实现2101户9262名贫困人口脱贫,121个贫困村(居)退出,完成脱贫摘帽各项任务。

“前期一系列工作的演练、磨炼、刷新,为我们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巴青县委书记张军说,巴青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汇聚全县各方力量、各种资源投入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如期脱贫摘帽。

一是突出改善民生,补齐工作短板。推进县域综合医疗体制改革,整合全县医疗资源,发挥中国医科大学鞍山医院组团援藏作用,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建设医疗专业齐备、高原特色专科明显、旅游服务保障有力的医疗基地;计划新建29所村级幼儿园及县第二初中,解决就近入学难问题;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村级统一设置安全饮用水取水点,着力解决冬季牧区安全饮水问题。

二是突出地域特色,打造优势产业。调整完善县城发展规划,启动城市新区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推进完成通乡油路建设和有条件的村公路建设;以“智慧巴青”建设为平台,推进牦牛、虫草等重要资源品牌体系建设,打造以“霍尔家族”牦牛、虫草为主的特色资源品牌;推进梅帕塘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开展辽宁鞍山“飞地建园”试点工作,打造以文化、旅游业为特色的“霍尔巴青”品牌。

三是引导转移就业,拓宽增收渠道。进一步完善施工企业吸纳就业和“一乡一社、一村一合”带动就业工作措施,规范就业服务机制,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争取年底实现可流动性劳动力就业率达100%,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四是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担当意识。围绕县委提出的“巴青十问”,做到“十问十破”,加快推进14项重点工作,狠抓“五抓整推”(经济大发展、脱贫大攻坚、民生大改善、社会大和谐、党建大加强)工作思路,落实县委班子包乡责任制,完善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工作机制,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形成良性互动、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氛围。

针对巴青群众存在的“等、靠、要、争”思想,张军认为,扶贫必须先扶智扶志,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向贫困群众宣传扶贫政策,提振群众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张军表示,全县将聚焦总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攻坚中之坚、克难中之难,全县干部群众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去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近97%

​那曲市去年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近4万人

2018年,那曲市紧盯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目标任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8638人,增收4.63亿元。

那曲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见实效

那曲市,一场覆盖藏北草原的“钦水安全巩固工程”正在促进30余万牧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

天边的驮盐队——藏北牧人远去的背影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