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那曲市色尼区:让理论政策与群众“零距离” 
2019-08-07 10:21:55     来源:西藏日报     
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打通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那曲市色尼区从党员干部职工、学校德育教师、国有企业职工中选拔出一批政治素养高、思想品德好、理论基础扎实、宣讲水平高、群众基础好的理论政策宣讲员,组建色尼区干部职工理论政策宣讲团。该团同基层理论政策宣讲团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形成联动机制,依托基层党建讲习所讲习、包乡督导检查、结对帮扶、“五下乡”等内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凝心聚力为主旨,通过家乡话、大白话推动理论政策宣讲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让“四讲四爱”、脱贫攻坚、法治色尼、平安色尼等宣讲教育工作接地气、聚人气,让理论政策知识与群众“零距离”。

建章立制 宣讲标准高

色尼区制订了《干部职工理论政策宣讲团组建方案》,对干部职工理论政策宣讲团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进行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宣讲能力。色尼区通过组织宣讲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开展“阅读一小时”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政策宣讲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在色尼区干部职工理论政策宣讲员中开展新媒体客户端理论政策知识考试,让每一位宣讲员都真真切切地了解政策。让干部职工理论政策宣讲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宣讲能力、创新精神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

内容丰富 宣讲容量大

在宣讲服务活动中,涵盖扶贫领域理论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等内容,尤其注重扶贫政策知识的宣讲,真正激发起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色尼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脱贫攻坚“高考”已经临近,从干部职工到贫困群众,从复习备考、考前模拟,再到提升强化。色尼区达前乡改变了以往脱贫攻坚理论政策宣讲的形式,以设置“模拟试题”及“考点”,让贫困农牧民群众成为“考生”,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模拟考试”等为主要手段,将“微宣讲”贯穿备考全过程,为迎接脱贫攻坚“高考”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模拟试题”的质量是检验“考生”学习成效的关键。色尼区达前乡从出卷端入手,通过线上线下收集资料,集思广益、集体研究等方式,制定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符合达前乡实际的“模拟考卷”。考卷分为政策知识、理论知识、自我发展等多个科目,涵盖了多方面的内容。达前乡党员活动中心设置了“考点”,218户贫困户作为“考生”参加了此次“模拟考试”。

贫困群众在考试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说,有的时候虽然也从其它的宣讲场合了解到了不少的政策知识,但是这种即问即答的方式让他们有了更大的提升。达前乡的一位“考官”达多说道:“我们主要想以正面宣讲引导为主,携手推进政策宣讲,做到人人宣讲精准扶贫,人人了解扶贫政策,切实提高广大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知度、认可度和参与度。”

不拘一格 宣讲服务广

干部职工理论政策宣讲活动包括室内室外,一对多、多对多等多种形式。除了集中授课,干部职工理论政策宣讲员还深入基层一线,把宣讲课堂搬到村前屋后、学生课堂等,与农牧民群众、学生进行小范围、近距离的交流互动。

色尼区政府副区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扎西群培和巴荣寺寺管会党总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永忠罗布赴油恰乡开展产业扶贫检查指导工作时,就地就便对产业扶贫有关政策知识进行了宣讲。同时,宣讲团还将理论宣讲课堂摆到了社区居民的家门口,色尼区干部职工理论政策宣讲团成员在社区内开展化妆品使用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宣讲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份,发放围裙、手提袋等日常生活用品700余份。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召开政府系统工作统筹电视电话会议

7月24日上午,那曲市召开政府系统工作统筹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敖刘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聂荣县以产业化促进牧业增效、牧民增收 

2019年年初嘉黎县贫困发生率降到0.19%

2019年年初,嘉黎县1688户8518人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0.19%。

西藏北部那曲藏羚羊数量超15万只

最新数据显示,那曲市藏羚羊超15万只、野牦牛逾1万头、藏野驴约有8万多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