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那曲市色尼区44个扶贫产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2019-08-20 11:29:16     来源:西藏日报     
0

今年以来,那曲市色尼区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牧区脱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狠抓牧业产业发展,取得了实质性成效。目前色尼区44个扶贫产业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其中,特色种植养殖业项目6个,加工业项目11个,商贸流通业项目12个,旅游业项目1个,资源开发利用业项目8个和其他类型项目6个。截至目前,已运营33个项目。

在促进牧区脱贫过程中,色尼区抓住特色畜牧产业这条主线,继续以推进“嘎尔德畜牧产业示范基地”为抓手,加快建设“一村一合”为主的牧业产业链,壮大优势特色牧业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

针对今年续建项目,色尼区于今年4月中旬召开复工部署动员会议,续建项目在4月底全部开工建设。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项目监督责任人、压实责任,加大实地督促检查等措施,在保障施工质量的情况下,确保如期完成产业项目的建设,并投入使用。

为加大扶贫产业项目提质增效、规范程序,使扶贫产业项目标准化、正规化,色尼区聘请第三方,开展扶贫产业项目资金审计工作,严格清查产业资金使用、支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规范扶贫产业资金使用,确保扶贫产业资金的安全。另一方面,通过开展资产评估清查工作,确定产业项目国家投资与社会投资比例,分清产业项目性质,划清股权,保障入股和分红人员以及合作社管理人员的合法权益,推进产业项目运行和管理机制规范化、正常化。

今年,色尼区还指导各乡镇完善“一乡一社”“一乡一品”“一村一合”和各乡(镇)自建项目的利益联结机制建设,确保产业扶贫项目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严格按照那曲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继续加大利益联结机制落实的跟踪、统计、执行和产业带动情况,加大扶贫产业项目“五定三统一”内容规范整改力度,确保发挥产业带动效益;根据产业扶贫项目点的岗位需求,对接转移就业组,确定岗位需求人数,同时产业组与各乡镇、合作社签订贫困户就业目标责任书。

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化为现代化产业的新格局,色尼区积极推动嘎尔德畜牧业示范基地乳制品加工的升级改造工作,加快办理相关生产许可等证件,力争年底完成传统加工模式转化为现代化生产模式。努力打造品牌,塑造产品口碑,扩展市场,扩大受益人群,并尽力加大产品种类研发力度,培养现代化生产运营模式和经营主体,提高产业脱贫人口收益,明确产业收益来源、资金额度、收益对象。

色尼区严格落实“五定三统一”工作,做好各扶贫产业项目点的公告公示,贫困户的产业受益明白卡,从而提高贫困户对扶贫产业项目的知晓度,同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对项目的建设内容及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公告公示,做到产业项目在阳光下运行,及时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于2018年全线开工,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中。

那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开展各项驻村工作。

那曲林堤牧人的“生意经” 

林堤村合作社2018年获利27万元,全村68户351人,平均年底每户分红3000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