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扶贫宣传不落一户
2019-09-10 15:57:55     来源:西藏日报     
0

自驻村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申扎县卡乡4村工作队重点做好群众宣传工作,突出宣讲重点内容、突出宣讲重点人群、突出宣讲精准到位,确保工作效率效果。

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中央确定的“五个一批”扶贫措施和自治区扶贫具体举措,驻村工作队认真宣讲脱贫攻坚外部帮扶和贫困群众自身努力的关系,注重培养贫困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意识,努力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驻村工作队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宣讲人群,逐一入户宣讲,特别是实现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具体内容、贫困户具体享受的精准扶贫政策等,让群众明明白白脱贫、清清楚楚了解脱贫攻坚政策。同时,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忠诚感恩教育、政治教育,不断坚定群众的“五个认同”意识,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结合入户调研,详细掌握牧户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分析影响贫困家庭发展的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同时,针对各户不同情况,精准宣讲免费教育政策和补助政策、产业扶贫贷款政策、贫困人口创业支持政策,更加坚定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生活有奔头、幸福有盼头。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践初心 走基层】那曲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润民心

那曲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累计落实资金19.43亿元,解决了46.29万人饮水问题。

​比如县:大山深处小小合作社的“大梦想”

那曲市比如县各类合作社以“百家争鸣”的态势在农牧区大地上遍地开花,使农牧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海拔4800米,24小时全力守护西藏“北大门”

日前,安多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北大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那曲PCR实验室通过评估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检测

那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传出喜讯:新型冠状病毒PCR检测顺利完成。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