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大连市党政代表团赴索县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松吉扎西陪同
2019-09-16 11:52:26     来源:索县广播电影电视局     
0

近日,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率大连市党政代表团赴索县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祁腾武,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那曲市委副书记邢鹏,那曲市委常委,索县县委书记庄存伟全程陪同。

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率代表团一行实地调研援藏项目规划进展情况。工作组一行深入甘井子区援建的“索宗巾帼创业园”,了解当地大学生在园区创办农产品店、化妆品店等情况,表示将积极拓展“消费援藏”模式,借助大连销售网络优势,帮助当地优质农产品走出去。谭作钧还出席了大连市援建的大连市委党校索县分校揭牌仪式,要求市委党校紧密结合当地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党建援藏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随后,召开了大连市对口支援那曲市索县工作座谈会,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那曲市委常委、索县县委书记庄存伟,索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龙培与谭作钧等大连市党政代表团,就下一步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谭作钧表示,大连市将把做好对口支援索县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健全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推动形成以市级为龙头、以区市县为载体、以街道乡镇为延伸、以部门为支撑、以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多层次、全覆盖对口支援模式。扎实推进大连与索县干部人才研修交流,发挥好大连市委党校索县分校的阵地作用,努力为索县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

 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指出:深入开展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索县工作,是大连市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对口援藏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拓展经济支援,加强援助项目建设,加大“消费援藏”力度,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等资源优势,积极帮助开拓市场,持续提高藏民群众收入水平。探索多种合作模式,推动企业、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参与当地的产业开发和行业支援,加强干部人才援助以及培训工作力度,支持那曲市索县提高党的建设、医疗、教育和城市建设等工作水平,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援藏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使用 热地发来贺信

10月12日,广东省珠海市援建项目——那曲市比如县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那曲市推动牦牛产业:提档加速 提质增效

2018年底,那曲市牦牛存栏190.11万头,乡村人均占有牦牛数量3.94头。牦牛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可为。

探访拉萨河源头:遇见美美的麦地卡

​麦地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那曲市嘉黎县北部,湖泊众多,水资源储量丰富。

那曲市扶贫电子商务中心已投入运营

建立健全那曲市特色产品生产、包装、追溯、认证、仓储、物流、网销等连锁的电商运作平台。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