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楷模的力量,持久续航的“四力”
2019-10-10 15:55:22     来源:微嘉黎     
0

导语前言

黄文秀同志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硕士毕业后,主动放弃在大城市就业的机会,毅然加入广西选调生队伍。她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巾帼不让须眉,将扶贫之路当作“心中的长征”,以忘我的精神奋战在扶贫一线,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事业。

学习概况

日前,嘉黎县掀起了学习黄文秀同志的热潮,各乡镇、各单位采用多元化形式对县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广泛开展黄文秀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增强“四力”的通知》进行学习。

1、课堂学习

课堂学习旨在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各乡(镇)、各单位分别召开了集中学习会、专题会、茶话会,强调榜样力量,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守初心,担使命,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2、个人自学

县委宣传部将《关于广泛开展黄文秀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增强“四力”的通知》下发至各单位,要求每位干部职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主学习,确保每位党员干部深入理解责任与担当,深刻领会到学习黄文秀同志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3、讨论学习

自愿分组进行讨论,发表自己的言论、意见以及学习经验,互相探讨、共享信息。

学中有思,思中有想,想中有言。

感慨万千

青年干部代表激动诉说

“黄文秀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什么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从不被认可到作出成绩,鞠躬尽瘁,花样年华竟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她是我们的骄傲,是全体青年的榜样……”

扶贫干部代表感慨道

“她是这个时代的实干者,也是坚守初心的梦想家。她是穿行于峰丛沟壑的一列火车,送走的是迷茫,带来的是希望。“扶贫之路只有前进没有退路”“让扶过贫的人,像打过仗的人那样自豪”,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责任。这真切的、滚烫的、不灭的初心,在危险靠近的时候,选择向着自己牵挂的群众前进,烫红了村民的双眼……”

党员干部代表深情感慨

“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推动实施百坭村村屯亮化、道路硬化和蓄水池修建等工程项目,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章结语

学习未完待续

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增强“四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县学习《关于广泛开展黄文秀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增强“四力”的通知》的人数累计达10000人次。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于2018年全线开工,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中。

那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开展各项驻村工作。

那曲林堤牧人的“生意经” 

林堤村合作社2018年获利27万元,全村68户351人,平均年底每户分红3000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