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嘎美乡普贡塘村党支部免费帮助贫困户重建房屋
2019-10-12 12:33:42     来源:那曲市网信办     
0

1.jpg

在那曲市索县嘎美乡有这样一个团体,那就是普贡塘村党支部。该支部贴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不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近日,普贡塘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免费帮助贫困户边宗重建房屋。

边宗,男,藏族,索县嘎美乡普贡塘村人,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边宗同志是孤儿,家里只有他1人,2016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家庭收入来源主要依靠采挖虫草和外出务工。2018年,边宗同志通过自己辛勤劳作,成功脱贫摘帽。由于边宗同志长期在外务工,房屋基本无人居住,住房逐渐破损,最终沦为危房,不能居住。

2019年,边宗同志刚刚脱贫摘帽,仅仅依靠他的收入和危房改造资金1.5万元,根本无法完成房屋重建。主要是没有钱购买施工材料、没有钱雇佣挖掘机、装载机等施工设备、无力支付工人酬劳等。针对这些情况,村党支部立即为其出谋划策,党员群众积极投入,帮助其重建房屋。

解决施工材料。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对危房进行拆除,将能用的材料进行规整,根据重建房屋的规格,购买所缺的施工材料。

解决挖掘机、装载机等施工设备问题。普贡塘村党支部积极与嘎美乡党委、政府沟通,积极与辖区施工方协商,找寻解决挖掘机、装载机等施工设备问题。在普贡塘村党支部的积极沟通协商下,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嘎美乡扶贫公司免费出借挖掘机、装载机等施工设备,帮助边宗同志重建房屋。

解决人工酬劳问题。边宗在购买施工材料后,资金已经所剩无几了,“该怎么办呢?没有钱雇佣工人建房子了。”边宗很苦恼。这时候,村里的党员群众站出来了,“我们就是工人啊,我们不要酬劳,只要一口饭吃就行。”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在全村党员群众的热心帮助下,人工问题解决了。

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在普贡塘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党员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成两组,每天11人分别到边宗家里帮助重建房屋。巾帼不让须眉,女性党员群众主动承担了小工、后勤等任务,男性党员群众俨然成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建设现场,村干部抢着干、党员争着干、群众帮着干。在大家的努力下,经过20天的辛勤劳作,终于完成了重建工作,达到了入住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使用 热地发来贺信

10月12日,广东省珠海市援建项目——那曲市比如县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那曲市推动牦牛产业:提档加速 提质增效

2018年底,那曲市牦牛存栏190.11万头,乡村人均占有牦牛数量3.94头。牦牛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可为。

探访拉萨河源头:遇见美美的麦地卡

​麦地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那曲市嘉黎县北部,湖泊众多,水资源储量丰富。

那曲市扶贫电子商务中心已投入运营

建立健全那曲市特色产品生产、包装、追溯、认证、仓储、物流、网销等连锁的电商运作平台。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