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胎盘早剥 患者命悬一线 急诊手术转危为安
2019-11-29 15:35:09     来源:网信索县     
0

11月的索县冰封雪地、寒风凛冽,家住亚拉镇10村的患者怀孕37周突感不适,在家人的陪同下于11月28日凌晨来到索县人民医院。当时患者双腿、衣服布满大量血迹,值班医生立即为其检查,患者口述胎膜已破4小时有余、宫口不足两指、双足先露、出血量较多,在监测胎心及生命体征时发现,腹中胎儿胎心减弱,母体血压下降,产妇命悬一线,而腹中胎儿随时有胎死宫内的危险。

在救治过程中,值班医生立即报告医院总值班,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科室应急小组人员在米玛副院长和主任医师任士贵的领导和协调配合,联合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麻醉专家吕砚主任迅速组成抢救小组,急反应、快速度制定手术方案,争分夺秒力挽狂澜!

据悉,该患者入手术室时血压为90/50mmHg。护士长在第一时间为患者建立静脉通道,给予面罩吸氧,用羟乙基淀粉扩容和麻黄素静推,并备好各种抢救药品。麻醉选择连续硬膜外,顺利置管;医院医生在积极实施手术的同时,吕砚主任严密监测患者的血氧、血压、心率等的变化。手术于6:10分开始,约二十分钟后取出胎儿。胎儿娩出时重度窒息,无自主呼吸,皮肤颜色青紫,四肢无张力,心率80次/分左右,经吸引口鼻、口对口呼吸、心肺复苏5min后apgar评分8分。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所有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术中出血约700ml,其中宫内的血凝块达400ml,胎盘早剥面积约百分之十五,宫内羊水几乎为0!术后母亲血压逐渐恢复,新生儿送至监护病房,给予面罩吸氧,氧饱和度约91%到94%左右,并叮嘱医护人员和家属要严密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变化、新生儿注意保暖等注意事项后,抢救小组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医院。患者家属看着从死神手中夺回的生命,留下了感恩的眼泪。

每次面对胎盘早剥的产妇,索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应对每一个复杂多变的环节,分秒必争,与死神争夺宝贵生命,全力以赴确保母婴安全。此次胎盘早剥患者的成功救治,体现了索县人民医院在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医疗队的帮助和指导下,面对危急重症孕产妇急诊抢救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也充分展示了索县人民医院和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医疗队的团结协作精神风貌。索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努力,用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将完善“两库”建设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抽查结果及时归集工作。

双湖县大力推进牧业合作组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双湖县深入调查研究纯牧业县的经济短板和优势,构建起了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卤虫卵特色资源和短平快项目为辅的现代化...

那曲市频出实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那曲市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坚持把决胜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频出实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